新高考方案专题5篇

时间:2022-06-03 02:10:37

新高考方案专题5篇

第一篇:新高考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为依据,采取加强宣传、从严核准、强化检查、严处违法行为等特别措施,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环境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为建筑施工噪声长效管理奠定基础。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整治的领导,区环境保护局决定成立市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三、重点监管内容

中高考期间要加强以下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坚决制止噪声扰民行为。

(一)商业活动中使用的空调器、冷却塔等设备、设施,其边界噪声超过规定标准,干扰附近居民学习、生活和休息的。

(二)工业生产活动使用固定设备,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的环境噪声的。

(三)建筑施工工地产生噪声扰民的。

(四)餐饮、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五金加工等产生噪声扰民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对口高考实验班设置工作方案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技术技能型和学术型高考改革的有关精神,并鉴于我校对口高考的优异成绩,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报县教育局批准,2014年秋季招生特设对口高考本科实验班。

一、招生对象

全县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博望区、南部承接转移示范区)

二、招生人数

限报100名,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三、培养目标

通过基础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学习,三年后参加对口高考本科考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高考中考工作方案

为了确保我县今年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今年的高招、中招工作,按照县招考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特制订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招考工作全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考点周边及考生赴考途中影响交通安全的环境整治力度,维护考点周边及考生赴考途中的治安秩序,为广大考生创建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对于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可能产生噪音的建筑单位、商业单位、工业单位,会同建设和环保部门下达书面通知书,要求在考试时间内禁止产生作业噪声,对夜间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依法从重处罚。

(二)加大城区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查处考点周边及赴考途中影响交通安全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车辆违章停放行为。

(三)整治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周边出摊占道、夜间烧烤等经营噪声,配合相关部门整治各类影响考生正常生活、学习的噪声源。

(四)加大对考点周边考点、考生食宿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取缔市区各校园附近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摊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高考交通保卫方案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2009年6月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怀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结合本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对广大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部署,提前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前期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成立了高考前期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明确目标,量化任务,强化责任,切实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置于重要位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每一位交通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之中。

二、科学安排警力,加强路面管控。为营造良好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大队决定在高考前期指派人员专门在辖区考场附近设点值勤,确保周边道路畅通无阻。高考期间,对人流、车流高峰期和易引起堵塞的重点路口路段提前制定预案,通过采取车辆分流、禁行等措施,保证道路畅通。同时在各考点门前及相邻路口安排值勤民警,设立禁行、禁鸣标志,联合相关部门,清理沿街商贩,降低噪音的污染和干扰,保证考生入场、出场集中时段的交通畅通,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高考备考工作方案

一、2015年高考回顾

我校2015年高考创学校开办以来的最好成绩。全校总分700分以上有6人,单科上700分以上人数48人次,重点上线人数68人,本科上线人数292人,省专上线人数686人,升学率达92%。其中杨光健同学以历史单科成绩815分、龚信礼同学以物理单科成绩798分位居全市第一,卢国祥同学以英语单科成绩771分位居全县第一。另外在“小三科”方面,我校均有历史性的突破,美术考生上重点29人,上本科线34人,入围率达85%,体育考生28人中有27人上本科线,上线率达96%,音乐4人全部考上星海音乐学院。

二、2006届学生基本情况

1、2006届学生人数719人,分11个班,其中生物2个班,历史2个班,物理2个班,化学2个班,政治1个班,地理1个班,美术1个班。

2、本届学生入学分数线为508分,三年前我校招生本来有58个学生超过博中分数线,但结果报名时一个都没来,也就是说该届学生没有尖子生,我们招来的线外生大都在350~480分之间,最低分229分。

三、2006届高三教师基本情况

今年我校高三任课教师共有40位,绝大部分老师是从高一、高二年级经过一轮轮的竞争升上来的,是通过对学生的问卷调查和对老师进行笔试后选出来的,从高三留下来的少数老师也是优中选优、强中选强。但由于今年我校有经验的教师外调比较多,导致有些科青黄不接,如生物科组,一下子就走了三个老教师,数学科组长和语文科组长也调走了,他们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是学校教学的顶梁柱,他们的调走对我们高三正常备考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可以说这一届高三教师的整体素质远远比不上上一届......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