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安全规划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08 07:18:00

移民局安全规划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腾政办发〔〕55号文),从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特制定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提高认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

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特成立县移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周成利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具体负责材料的整理和上报工作。

二、落实责任,做好各电站(水库)及移民安置点的安全监管

根据我局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及职工近期工作安排情况,组织人员对我局涉及的电站(水库)以及移民安置点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做到有组织、有措施、有实效,工作要认真细致,不能缺漏。专项整治分工为:

1.局长负责全面工作,主抓电站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办公室做好配合。

2.主要负责等壳电站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3.副局长、电站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4.局长负责电站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5.纪检组长、二级电站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6.负责一级电站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

三、相关要求

根据分工安排,各组分头到各电站(水库)以及所涉及到的移民安置点进行督促检查,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对施工现场各个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全面落实防汛、防洪、防透水、防坍塌、防泥石流、防雷电等措施。凡属受洪水、泥石流、坍塌等灾害威胁的施工工地,在大雨、暴雨来临前必须停工撤人、疏散设备,在确认消除后才能恢复生产。督促各施工单位进一步制定灾难事故应急抢险救援预案,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物资、确保抢险救灾工作及时到位。督促检查情况于5月18日前报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写出汇报材料上交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