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9 07:39:00

反恐怖工作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好区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要求,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恐怖性事件,严厉打击恐怖犯罪活动,以确保我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并维护社会安定,防止恐怖性事件对我区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市中反恐〔2*〕1号文件及我委实际情况,特制定反恐怖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及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反恐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务必将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的总要求,坚持“内紧外松、举轻若重”的原则和“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以最大决心、下最大力气和最扎实的工作,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确保实现决不给恐怖分子以藏身之地,决不给恐怖分子以可乘之机,决不给恐怖活动可资利用的条件,决不让恐怖分子畅行无阻,决不让恐怖分子图谋得逞的反恐工作目标。

二、主要职责任务

主要负责协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区规划协调办等单位提供全区易受恐怖犯罪攻击破坏的标志性建筑、要害部位、公共场所等建筑设施的方位、内部结构、周围环境等情况,指导协调城建有关单位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三、领导小组

我委专门成立了反恐怖领导小组,在区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如下: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里要求,我委大力加强反恐队伍建设,专门成立了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建委主要领导担任,并确定了一名分管领导(建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宝芝)负责。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反恐怖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精干、战斗力强的反恐队伍。二是加强素质教育,增强每位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反恐信心,统一指挥调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强化管理制度,完善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等各项制度,配备了反恐怖工作专用车辆,要求做到“三定”即定人、定车、定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把制度落实工作做到实处。

(二)加强保卫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日常防范工作,认清形势,认识到当前反恐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意识,对办公区,标志性建筑、要害部位、公共场所等建筑设施,加强检查和控制力度,组织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全力维护事发地的秩序和稳定,并采取有效措施,将恐怖性犯罪活动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信息反馈。建立反恐怖信息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保证信息反馈工作的及时、畅通,对误报、漏报的追究其有关人员的责任,发生恐怖事件时,要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同时,认真做好后勤工作,并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稳定人心,积极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