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09:46:27

人才中心年度工作总结

我中心2020年度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指导、电子档案整理工作、“三支一扶”、招聘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毕业生就业指导

2020年我们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大局,从本地经济发展和实际情况出发,以广大毕业生为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改进毕业生办事流程,减少等待时间。尽可能多的为我县引进优秀人才。截止目前为止共接收大中专毕业生档案1000余份,报到人数150余人。

二、电子档案整理工作

今年我处积极组织人员加快进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不仅要加快工作进度,而且在质量上也要严格要求,严格每一道加工工序,争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三、“三支一扶”志愿者专项招聘工作

今年9月份我处组织2006届至2018届“三支一扶”期满合格志愿者专项招聘工作,共有37人参加此次招聘考试,经过笔试、政审、体检等环节,支医志愿者5人考入乡镇卫生院,支农扶贫志愿者13人考入乡镇事业单位,支教志愿者10人考入乡镇中心校。

四、打造“阳光”招聘

为进一步加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力度,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为建立新型用人机制,我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暂行规定》,坚持“凡进必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社会监督”,今年8月份为疾控中心招聘6名工作人员,9月份为乡镇文教、卫生院、乡镇政府、县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59人,11月份为医保局、行政审批局、农业农村局人居环境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镇拆迁办招录劳务派遣工作人员64人。目前招聘的事业人员处怀孕人员外均已上岗,64名劳务派遣人员已完成笔试、面试、体检环节,准备上岗。

五、涉军人员安置工作

截止目前,我处共安置涉军人员11人,其中签订就业协议4人,公益性岗位7人。

六、2021年度工作计划

一、严把我县事业单位进人关,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工作。

三、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我县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报到登记等工作,及时为私营企业、民营企业输送各种专业技术人员。

三、做好“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工作。

四、做好电子档案的整理、录入工作。

五、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学习业务知识及有关政策,积极发挥人才中心职能作用,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