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经营成品油近期总结

时间:2022-11-15 09:35:46

非法经营成品油近期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上级通知,我办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研讨会,进行了明确的的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并成立了由副主任担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打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水上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合理部署,有条不紊

第一阶段:7月15日—7月20日,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周密部署。

第二阶段:7月21日—7月31日,进行集中整治阶段,由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安监、工商、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对重点区域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

第三阶段:8月1日—8月7日,对“打非专项行动”近期总体进展情况进行小结,并报区综治办。

三、联合整治,成效较佳

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整治工作收效显著,我们召集工商、公安、质监、消防、安监、中石化、中石油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举行联席会议,对整治行动做出部署安排。对一艘无证无照流动加油船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整治成品油市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宣传教育,责任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治行动,主动改正违法行为。他们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水上非法销售成品油的流动加油船基本停止了经营行为,成品油经营市场得到初步规范。

四、有效监督,防止复燃

集中整治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为防止为利益所驱的非法经营者重操旧业,我办建立了举报制度,投诉电话:,发现情况,立即出动,有效遏制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