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场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01 05:01:00

人才市场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它以发展为第一要义,以人为本为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社会主义科学的发展道路、科学的发展模式和科学的发展战略,对发展的实践产生根本性、全局性的影响。科学发展观吸收和借鉴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系统地揭示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客观规律。

现阶段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使各国经济、民生方面接受严峻考验,企业倒闭、人民事业、社会不安等都威胁着各国的安全与发展。党中央实时关注国际市场动态,召开各项会议,并提出了“在金融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重要思想,激起了全国人民共同战胜困难的勇气。同时,国家也出台了各项政策刺激经济复苏,例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放贷款等,力求尽快使中国走出经济低迷期。实事求是、因时制宜、灵活多变的政策与措施正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义的真实体现。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深刻理解以人为本,才能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做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坚持以人为本,是我们党根据历史唯物主义关于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力量的基本原理提出来的。坚持以人为本,与我们党提出的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09年5月12日,时值汶川特大地震整一周年。党中央再次强调高度重视灾后重建任务,并出台了各项有关灾后恢复重建的方针政策与工作部署,加大力度,攻艰克难,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一年以后的汶川已在全世界人民的帮助重新振作,用更强的毅力发展经济。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思想在这次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当国外出现甲型H1N1流感时党中央领导就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世卫组织、世界各国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次人类公共卫生的安全挑战。党中央的种种政策与行动都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最好证明,代表了共产党的先进性与创新。

此次学习使我在思想上、心理上充分认识到科学发展观在实践活动中的重大意义,并在学习中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思想水平与管理能力。身为党员,我们要自觉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新思维模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不断开创新局面。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须特别倡导学以致用的学风,真正落实于实践、贯彻于实践、指导于实践。同时也要自觉得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能力,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我要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质,提高服务水平。我就职的是一家物流企业,服务型的行业对服务人员的思想、态度、技能要求较高。科学发展观让我更加认真勤奋学习,从身边领导、同事、客户身上学习各种有用的知识与技能,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与生活的能力,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面提高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明白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也加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模范意识。在集团的日常工作中,我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尽全力完成调度助理工作,认真接待客户的每一票货物咨询与调配,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程度。平时积极带动身边同事关注国际的形式、国家的实事、集团的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勇于正视错误,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改进。

现阶段的我还有许多不足,例如出事方面还需更加果断全面,创新能力需继续加强,理论知识更要完善。但是我有信心,在党的指导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不断学习新知识,吸收新思想,不断进步,努力在工作中体现快节奏、追求高效率。努力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在性,积极应对各类复杂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总会面临些的新情况、新问题,我必须努力提高创新能力,提高综合分析能力,学习在复杂的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与措施。总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我将用行动证明自己,并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愿党和人民时刻考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