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四项监督制度方案

时间:2022-06-17 11:01:00

行政中心四项监督制度方案

为认真深入贯彻“全市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会议”(以下简称“全市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以下简称“四项制度”)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工作,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落实全市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和中心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制度全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王培廷书记在全市贯彻会议上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市委要求上来。

二、目标要求

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市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制度全文内容,专题学习领会市委王培廷书记在全市贯彻会议上讲话精神。重点抓好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的专题学习活动,全面掌握四项制度内容、准确把握四项制度要点,确保实现领导干部100%熟知、科级干部100%精通、党员干部100%知晓的“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

三、程序步骤

(一)进行动员部署(5月17日前)。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办党组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实施方案。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全市贯彻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市委王培廷书记讲话精神,统一全体干部思想认识,明确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目标任务。

(二)组织专题学习(5月18日至23日)。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制度原文,通过个人精读领会、科室集体讨论、支部大会交流等形式,确保四项制度学习效果。专题学习结束后,运用市委纪委、组织部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主要内容自我测试题》试卷,组织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闭卷答题测测,并将测试结果计入干部个人年度理论学习成绩。

(三)开展自纠自查(5月24日至5月31日)。对照四项制度规定和王书记在全市贯彻会议讲话中点出的问题,对中心管理办近年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改进工作的方法与思路,组织制定整改措施向机关全体干部公示,并于5月底前将自查情况与整改措施分别书面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四、组织领导与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思想统一到《通知》要求上来,积极自觉参加学习活动,切实把规定的内容学通、学懂、学透。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四项制度、贯彻全市会议精神活动在办党组领导下组织进行。为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党组书记丛培祥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集体参加的学习四项监督制度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学习活动的开展和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要通过中心宣传栏、大屏幕、网站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活动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四项制度、贯彻四项制度、执行四项制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