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图像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的运用

时间:2022-02-25 10:23:39

图形图像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的运用

【摘要】本文主要分析了对平面广告进行设计时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的多种应用方式,指出其不但增加了广告设计色元素和图形元素等的使用,而且方便对广告整体效果的调节。文章就电脑辅助设计软件进行平面广告设计时的优点和不足等方面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探讨,为之后平面广告设计对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的使用提供了文字方面的资料,从而进一步的提高平面广告设计的工作效率。

【关键词】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平面广告设计

1引言

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对图形图像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这对广告要达成效果是否理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的使用颠覆了平面广告行业传统的应用模式,大大减少了人力投入的同时将广告图形制作的更加新颖清晰,这种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的使用其实就是电脑辅助设计,这种辅助设计使人们可以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广告的内容,加深对广告的印象。

2电脑辅助设计在进行平面广告设计时的应用方式

2.1增加广告设计色元素的使用。在平面广告设计色元素的应用是很常见的,通过使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可以充分加强广告色元素的使用。特别是一些专业图形图像软件,其内部包含有很多不同的色彩加强和相关的色彩处理工具,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实用。应用专业图形图像软件在进行广告设计时可以快速的完成对色彩的调节,并且能保证广告设计要表达的效果能准确的展现出来,减少了效果表达不准确情况的出现[1]。2.2增加广告设计中各种图形元素的使用。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另一应用广泛的元素是图形,合理的使用图形可以让人有直观的感受,将广告要表达的内容充分的展现出来,加深了观众对广告内容的记忆力,从而达到了广告的最终目的。专业的图形图像软件在处理图形时能轻松实现各种表达效果的要求,减少了对图形处理的难度,使图形图像的应用更加便捷。2.3方便广告设计时对整体的调整和效果的调节。平面广告设计时对整体的把控是非常重要的,当广告设计的较大时传统的设计方式是不方便对整体进行调整的,但应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后就方便了许多。专业的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在进行广告设计时可以轻松的实现对广告整体的调整和对效果的调节。尤其是这其中的矢量图像处理软件,在图像放大和缩小时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图像的真实度,避免了图像因过分放大或缩小而造成的图像不清晰情况。在进行广告设计时通过对合理图形图像软件的使用可以及时对整体效果进行调整,将广告要表达的内容清晰明了的表现出来的同时方便了对整体的调整[2]。

3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在进行平面广告设计时的优势

3.1减少了人工的工作量。一般的平面广告从设计到制作都要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而且在设计时也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整体工作效率非常低下。并且传统的平面设计在色彩和表达方式上有很大的局限性,调整起来也非常复杂。而引进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后则有效的降低了人员的工作量,节省了人力资源。电脑辅助设计软件的运用也增加了图像中色彩元素和图形元素的应用,并且方便了对图像的修改和对整体的调整,对后期的修改也比较容易[3]。3.2提高了平面广告设计的艺术创造。电脑辅助设计软件的使用改革了设计人员的传统思路,在进行广告设计时可以从大方向调整创意,扩大了工作人员的创作范围,增加了平面广告设计的艺术创造性,加深了人们对广告的记忆力。3.3提高了工作效率。电脑辅助设计软件的引入大量的减化了传统平面广告设计的复杂工艺流程,设计和创造时所使用的工具都非常的简单,既保证了设计工作的质量同时提高了工作的速度。

4电脑辅助设计应用到平面广告设计中的不足

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虽然有多方面的优点,但其在使用时也存在着部分不足。这主要表现在对单个软件的使用,单一软件在使用时通常要需要其他软件的辅助,否则就容易出现图像失真、模糊及图像层次不突出的问题,从而使画面达不到设计的理想效果,影响广告的最终期望[4]。

5结语

通过电脑辅助设计在平面广告设计中使用情况的研究可以得出以下结论,电脑辅助设计有效提高了平面广告设计的创造力和艺术水平,在相关软件的帮助下平面广告的设计理念有了质的飞跃,使平面广告的表达形式更加生动活性且多种多样。通过对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时优点和不足的研究,指出了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在进行平面广告设计时应有效的发挥此方法的优点,降低其不足之处,从而帮助平面广告设计达到其要求的最终效果。

【参考文献】

[1]杨晓华.平面广告设计中计算机图像软件的设计与实现[J].电子设计工程,2016,24(19):44-46.

[2]罗志选.平面广告设计中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的运用与实现[J].科技资讯,2017,15(7):32-33.

[3]欧洋洋.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运用[J].电脑迷,2016(1).

[4]梁姝.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在平面广告设计应用分析[J].电脑迷,2017(9).

作者:代亨丽 单位: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