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营销设计的表现

时间:2022-02-25 10:20:51

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营销设计的表现

摘要:在生活节奏日益增快的今天,大部分人已经失去了阅读文字的兴趣,他们更愿意接受的是简单易懂、创意性强的图形等。将创意图形运用到平面广告设计中,能提升广告的趣味性,使人们在观赏图片的过程中能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本文主要对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表现及其应用进行简单的叙述。

关键词: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应用措施

图形创意是平面广告设计的核心内容,对平面广告设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能够直观的表现出广告设计的主要内容,从而能更有效地吸引人们的注意,提升信息传达的效果。在现如今图片比文字更受欢迎的时代,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也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同时也是一种能让广大群众接受的方式。因此,对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表现和应用进行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一、图形创意的概念及特点

(一)图形创意的概念。图形创意,简单地概括就是图形要表达的内容。设计师通过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不断运用自己的创新思维,从而将普通的图片进行修改和创作,最终实现在图形中表达出特别的内容,使要传达的广告信息更加具有艺术性和直观性,让人们能在看完图片之后对图片内容所有了解。图形创意,就是要求图片具有自身独特的内涵和表现,能够给人们带来更舒适的视觉享受,并在短时间内对图片内容留下深刻的印象。(二)图形创意的特点。对于图形创意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图形创意能使传达的信息更加精准。图像创意是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利用自己的创作思维而提出的一种能体现主要内容的一种方式,在创作的过程中,设计师会将消费者的心理、消费理念等诸多因素都考虑进去,从而能更有效地提升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其次,图形创意能给人带来独特的视觉享受。设计师站在设计图形的过程中,除了要考虑信息传达的准确性,还要考虑让图形更加具有独特性,从而吸引人们的眼球,给人们带来独特的视觉享受;最后,图形创意也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设计师在设计图形时虽然会尽可能考虑受众影响面,然而,在实际中每个人多的审美理念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图形创意很难实现受到每个人的欢迎。

二、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表现形式

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表现形式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其一,同构图形。这种图形是将至少两种在外表上不存在关系但是在实质上有关系的物体组合在一起而实现的新状态;其二,共生图形,这种图形是让两种或大于两种的形象放置于在同一空间里,使两种形象能相互结合,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结构;其三,正负图形。这种图形是指一个正形和一个负形图形同时存在于一个大图形中,两种图形相互依靠和利用,两者的共用线是图形与背景之间存在的分界线;其四,矛盾空间图形,这种图形是通过三维空间与二维空间相融合的方式,意识中具有立体感的图形。这种图形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多见于艺术设计方面;其五,异影图形。这种图形充分利用了光元素,使物体在光的影响下呈现出不同于物体本身大的另外一种形态。

三、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应用

(一)图形创意要使主题内容直观的体现出来。图形是平面广告设计中用来表达广告主要内容最直观的一种表现形式,因此,不管对图形进行如何的创作都要保证图形能够简洁易懂,给人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从而使得人们能够通过观赏图片产生愉悦的心情,对图片内容留下深刻的印象。图形的数量不能过多,而且要能够对信息进行准确的传达,符合广告的主题,通过图形能够直截了当地体现出广告的中心思想。在大小上,图形要尽可能的大且明显,在结合生动的画面渲染,使得图形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例如,陈泓设计的《人与自然》,将画面中人、鱼、标志之间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人们在观赏时不但能体会到画面的美感,与此同时也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亲密,非常直观的表现出了人和自然之间和谐发展的思想。(二)图形创意要符合广告的整体创意。设计师在设计图形时,不能只根据自己的主观想象去创作,而是要与广告的类型和特点相结合,进行合理的创作。创作的范围不能超过广告的整体创意,只有这样才能使艺术性与实用性能够同时体现出来。广告所要表达的内容要规则的体现在平面上,将这些内容有效的转变为图形视觉信号,同时使广告内容能几种在一起。创意图形有很强的独特性,从而能够提升人们想要了解平面广告内容的兴趣。(三)图形创意要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制作广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能提升关注度,广告的作用应该让人们能在短时间内对相关产品的性质、特点等有所了解,提升人们的消费欲望。因此,设计师在设计平面广告图形时要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消费理念和需求,同时也要对同类商品在市场上投放的广告类型有所了解,以便于自己在创作过程中能避免形式雷同,缺乏创意,进而能够设计出更独特的图形作品,时人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图形创意对于平面广告设计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形不受地域、文化和语言的限制,能被更多人所接受和喜爱。图形创意要求设计师在设计图形时,要不断运用自己的创新思维,采用新颖的创作方式,使得图形在能够准确传达出广告主要信息的同时,能够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使人们能在短时间内对图片内容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体现平面广告的审美价值。

参考文献:

[1]陈芳.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应用分析[J].文艺生活•下旬刊,2018(5):152.

[2]马琳,万萱.图形创意在广告设计中的表现和方法[J].美术教育研究,2018(19):57.

[3]侯杰.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中的应用[J].数码世界,2018(3):236.

作者:陈苏 单位:台州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