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运用

时间:2022-09-19 06:52:40

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运用

摘要:随着当前工程行业的快速发展,搅拌站在发展的过程中也获得了较多的发展机会。在此过程中分析关于搅拌站发展中的设备管理,也引起了企业管理人员及设备维护人员的重视。如何实现搅拌站良好的设备管理,并且提升搅拌站设备的应用质量,成为当前搅拌站设备管理应用中主要面临的问题。文章针对当前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进行简要的分析研究。

关键词:搅拌站设备管理;分层点检;应用分析

搅拌站发展中良好的设备管理,对于搅拌站作业的稳定发展,以及企业的实际收益保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分析关于搅拌站设备管理的落实现状,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以下针对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进行简要的剖析研究。

1分层点检技术分析

在实际发展中,当前搅拌站设备管理分层点检技术为重要的应用技术之一。良好的分层点检计数应用,保障了搅拌站设备应用的稳定性,并且提升了设备应用的可靠性。对于设备经营单位的实际收益提升,以及企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应用中具体分析当前分层点检技术,主要针对不同运行层进行阶梯式设备运行现状、故障现状的检测,以此评估设备的运行质量,并且对于设备的维护作业,提供一定的维护计划。

2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主要检测内容

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为常用的应用技术之一,当前的实际发展中,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主要应用检测内容有:运行层检测、管理层检测、诊断层检测、专家层分析检测、综合层检测。各类检测内容的有效落实,保障了搅拌站设备管理的实际效果,并且确保了检测技术应用的有效性。因此在实际发展中关于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2.1运行层检测

搅拌站设备在运行管理中,存在一定的阶梯式运行模式,实际发展中关于分层点检技术,在运行中的检测为首道检测工艺。具体在落实的过程中运行层的检测,主要通过一线作业人员,针对设备的运行现状、破损现状、滴漏现象进行相关的纠正和处理。分析在实际发展中关于运行层的检测,主要的作业目的为及时发现设备问题,并进行早期的故障处理。降低设备故障问题持续,造成机组故障及较高经济损失现象。

2.2管理层检测

管理层检测为分层点检技术的核心工序之一,具体分析管理层的检测,主要通过设备管理人员,针对设备的运行现状通过软件分析,以及相关传感器设备数据采集,进行设备运行现状的分析和检测。并制定针对性的检测计划以及检测方案,以确保后期检测落实中的完善性和全面性,规避因检测编制不完善造成的技术应用失效问题。

2.3诊断层检测

分层点检在搅拌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整体分析存在一定的连贯性,诊断层检测主要针对管理层检测结束后的各类数据,进行综合性的分析和研究,并作出初步的故障问题判断,为后续的设备维护检修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具体分析诊断层的检测质量,以及检测报告出具的全面性,对于后期设备的维护管理质量影响重大。

2.4专家层分析检测

专家层分析检测在分层点检中的应用,对于搅拌站设备管理的实际效果发挥,以及后期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提升意义重大。当前专家层检测作业在落实中,主要通过对设备群组进行综合性分析,以及针对性数据分析的方式,制定一定的维护维修计划,并明确分析判断其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后期在搅拌站设备维护管理中的实际效果,并且降低因设备维护不到位造成的设备故障及经济损失现象。

2.5综合层检测

综合层面的检测和落实,对于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分层点检影响重大。具体分析综合层检测在实际落实中,因前期的检测未准确有效的解除设备故障,造成设备故障频发,且运行异常等不良现象,因此需进行最终的综合层检测作业。综合层检测作业在落实中,为确保综合检测的有效性,由上一及生产部门进行组织检测,并且联合设备厂家针对设备的故障现象,以及运行状态进行分析检测,以确保各类故障问题的快速准确检测,保障设备应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3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作用分析

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整体的应用现状较为良好,为搅拌站设备管理的质量提升,以及设备应用寿命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整体分析分层点检在设备搅拌站管理中的应用,主要作用为提升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确保维修维护计划的完善准确性、增强设备维护管理质量,规范设备检测作业。

3.1提升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搅拌站设备在应用的过程中,从设备的运行目的方面分析,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保障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以混凝土搅拌设备为例,良好的分层点检技术应用,确保了设备在运行中混凝土搅拌质量的合格性,对于混凝土材料的应用效果发挥,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规避了因设备故障造成的材料损坏以及材料浪费现象,并且保障了设备运行的实际价值。此外从经济方面分析对于设备应用的实际价值体现,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减少了因设备故障频发造成的维护成本升高,以及频繁维护造成的设备寿命降低现象。

3.2确保维修维护计划的完善准确性

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从其应用目的方面分析,确保了搅拌站设备维修维护计划的完善性和准确性。因此从具体落实的效果方面分析,落实良好的设备维修维护计划,确保了设备应用性能的稳定性。此外对于设备运行中存在故障现象的解除效率提升,以及设备应用寿命的保障,故障解除的完善性效果显著,降低了因设备故障检测不全面造成的维护成本上升现象,以及设备维护中配件型号核准不正确造成的维护不到位,维护周期延长现象。

3.3增强设备维护管理质量,规范设备检测作业

搅拌站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持续性为主要的运行特点,因此分析在实际发展中设备维护效果的规范性,以及设备维护质量对于搅拌站设备的连续性运行影响重大。因此基于设备的运行现状进行分析,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中应用的主要作用之一为增强了设备维护质量,并且规范了设备检测作业。从维护效果及维护方式方面分析,良好完善的分层点检技术应用,对于搅拌站设备管理的综合效果提升,以及设备应用稳定性的保障,设备维护管理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4搅拌站设备管理中落实分层点检技术的注意事项

搅拌站设备管理中落实分层点检技术,整体的发展现状较为良好,但从实际落实的方面分析,由于搅拌站设备管理中分层点检技术应用,涉及的管理内容较多,涉及的分析程序较多,涉及的维护管理人员较多。因此在实际发展中关于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分析当前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现状,提出了以下几点改善对策,如提升各级检测技术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加强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制度化落实。

4.1提升各级检测技术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

由于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涉及的应用内容较多,因此为有效的提升,各级检测技术管理的有效性,应用单位应注重提升各级检测技术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具体落实中,为有效的提升各级检测技术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应用单位可通过加强既有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技能考核、技能交流。另外也可通过对外招聘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进行相关检测技术的作业,以确保其技术应用的有效性和合格性。

4.2加强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制度化落实

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涉及的检测程序及检测内容较多,因此,实际分析因人员疏忽、制度缺失、编制不完善造成的分层点检技术漏洞现象也较为多见。为有效的减少该类不良现象,并且提升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应用单位应加强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制度化落实,具体落实中可通过分析设备运行现状,设备运行程序,设备工艺作业原理,进行相关分层点检技术应用的制度化完善,以确保后期在实际发展中分层点检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5结语

当前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整体的应用效果较为良好,为搅拌站设备管理的实际效果发挥,以及企业实际收益的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此过程中,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主要根据设备的运行现状、故障等级,进行检测技术的划分和落实。综合分析分层点检技术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保障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设备应用质量的提升,以及设备维护效果的发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为有效的提升分层点检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加强各级技术检测人员的专业技能,加强技术应用的制度化落实也为重要的改善对策。

参考文献:

[1]李庆宇.分层点检在搅拌站设备管理中的应用[J].交通世界(建养.机械),2015,(4):14-15.

[2]朱衍彪.浅析混凝土搅拌站的设备管理[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19):706-707.

[3]周立毅.关于混凝土搅拌站的设备管理和安全的相关研究[J].建材发展导向(上),2016,(4):111-112.

作者:罗江波 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第一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