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

时间:2022-04-27 06:00:00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3月2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讨论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概括精辟,寓意深刻,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是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

专题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以及人民日报有关评论员文章,传达了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委、中央组织部等部门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安排意见。××市委书记××在讨论发言时说,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涵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要求,反映了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抓住了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现实问题,集中表达了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是非标准鲜明,价值导向明确,是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是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的系统总结,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贯彻落实到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版权所有:

××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版权所有:学习宣传。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同××市开展“一城带五城”(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动科技先进城、教育先进城、文化先进城、卫生先进城和双拥模范城的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大力宣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营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舆论氛围。

××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八荣八耻”的积版权所有:极实践者,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群众做出表率。一要亲民为民。必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深怀爱民之心,始终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善谋利民之策,在带领和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工作中拿得出思路、点子、措施来,要落实具体行动,勤办惠民之事,尽力摆脱文山会海,远离觥筹交错,集中时间和精力,主动深入到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的地方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入群众,切实解决制约经济发展、违背群众意愿、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二要坚持求真务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领导干部就必须带头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实实在在的发展,使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把“干大事”与“做小事”统一起来,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的关系,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多创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政绩。三要坚持勤政廉政。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进取意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严格自律,防微杜渐,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