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8 10:51:27

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召开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调度会的通知》,现就县城投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1、高度重视,全面动员

县城投公司于2月28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同时成立县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3月5日印发了《县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3月10日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督导组第25组指导下,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对象和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意义进行有效宣传,为开展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明确重点,稳步推进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提升政治理论水平。3月11日印发了《县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计划》。采取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中共县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专题资料。同时,每位党员干部还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收集梳理。根据县委“活动办”的安排,公司教育领导实践小组向各乡镇、驻县单位,公司“四风”监督员,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公司党外员工,以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分析查找县城投公司班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并进行了认真梳理。共收集了各类意见和建议244条,其中对公司领导班子的意见54条,成员共194条,把意见听真、把问题找准,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二、存在的问题

1、学习教育还要深入。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营造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

2、宣传报道力度还要加大。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将公司开展活动情况、学习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

三、下阶段主要工作

1、深入学习交流。

一是按照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采取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要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开展集中讨论交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江口革命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苏区精神”教育。

二是成立调研工作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针对重点项目、融资、固定资产经营等课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中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2、扎实开展批评。

一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还要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逐一谈心。公司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开展谈心交流。

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班子要以“坚决反对四风”为主题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进行情况反馈。民主生活会后,形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向公司党员干部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报上级党委教育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纪检、组织部门。

3、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制定整改方案。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重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完成时限等,加强调度督办,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和反映,区分不同情况、遵循政策规定、坚持以人为本进行整改,具体问题的整改结果及时反馈。

三是严格正风肃纪。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公司各部门、下属子公司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问责、整改。

4、加强信息报送

要围绕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工作要求、先进经验开展积极有效地宣传,确保在公司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积极推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等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