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排查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26 11:09:00

两个排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关于集中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上级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今年5至9月份在全镇集中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活动(简称“两个排查活动”),此项活动是为奥运会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扎实开展好“两个排查活动”,努力维护我镇社会和谐稳定,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个排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镇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具体安排、布置、指导“两个排查”活动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各部门单位相互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研究处理。

二、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排查彻底、整治到位、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排查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安定的突出问题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盲点,真正把影响我镇社会稳定和治安安定的突出问题搞清楚。

(一)、做好摸底排查工作。

1、对各自管理的单位和行业的维稳隐患矛盾纠纷全面摸底、排查、化解、上报。

2、对“”等邪教人员、吸毒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和社区闲散青少年、流动人口中的高危人员等重点人群集中摸排摸底,落实教育和防范措施,预防违法犯罪发生。

3、对机关、部门、金融单位等重要敏感部位摸排摸底,及时发现和消除治安安全隐患。

4、对出租房屋开展普查行动,及时发现和排查出租房屋中存在的治安和安全隐患。

5、对交通运输、消防和卫生、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高保障公共安全的能力。

(二)、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各村、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各种不安定、不稳定的矛盾和问题排查彻底,对排查的问题,要形成调查材料处理意见、调处结果,责任人包案情制情况如实上报,并建宗立档,村、单位实行每周排查制,镇每半月召开一次“两个排查”领导小组协调会,并将排调

情况上报。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矛盾、实行领导包案制。

(三)、深入做好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在全面排查基础上,集中组织对镇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登记造册,逐一分析研究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明确整治目标、措施和期限,确保取得实效。

三、严格落实责任制,“两个排查”活动纳入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和信访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评内容,对该排查的问题没有发现、或者发现了没有及时解决,而酿成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或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严格追究村、部门、单位及其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