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两个排查总结

时间:2022-11-26 10:37:00

乡两个排查总结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乡实际,从6月至9月底,利用四个月时间,在全乡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为了确保我乡“两个排查”工作顺利开展,乡里成立了该项工作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办公。同时,乡里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并提出工作要求。各村、单位也切实增强该项工作意识,把这项工作摆上重点位置,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

各村、各单位在集中开展“两个排查”活动中,深入扎实地做好摸排工作,把已经发生和正在酝酿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档,归理梳类,落实责任人。对重大矛盾纠纷实行乡领导包案,并协调有关部门,集中力量解决。全乡共摸排矛盾纠纷17起,已限期调结16起,其中黄畈村谷宗贵要求农村放映员享受待遇问题,乡里确定专人包案,并经常做其思想工作,掌握其思想动态,目前谷的思想较为稳定。还如江国应等人要求享受移民待遇问题,组织人员到乡集体上访,乡里组织全体乡干集中时间、力量,对江等库区移民身份加强核查,在县有关部门协助下,取消了原张冲村部分人员库区移民身份,最终平息了部分群众到乡上访事件,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在“两个排查”活动中,我乡还对本地治安形势认真分析,认真排查治安乱点及安全隐患,尤其是“”等邪教人员、刑释解教人员、流动人口中高危人员等重点人员集中排查摸底,逐一落实教育和防范措施。全乡共集中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4起。如我乡针对非法采砂船只泛滥情况,及时与县有关部门联合行动,砸毁非法采砂船只30余只,有30余只采砂、运砂船只主动起吊上岸,维护了水上安全和渔业秩序稳定。

三、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在“两个排查”活动中,各村、单位实行“零报告”工作制度,建立责任倒查制度,并且进一步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制度,对重点地区及突出治安问题不定期集中整治,为全乡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存在问题

一是有个别村和单位领导对此项工作重视程序不够,排查不到位。

二是“两个排查”工作台帐不完善,有的村、单位甚至没有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