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局两个排查总结

时间:2022-11-26 10:38:00

无线电局两个排查总结

省厅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省厅和综治委的统一部署,为保障北京奥运会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我局迅速组织了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活动,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

4月8日召开了局务会,认真传达贯彻,专门研究如何落实赣信综治〔2008〕2号文件精神,把“两个排查”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建立领导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综治办具体负责,狠抓落实;统一思想认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处、亲自督办、亲自疏导化解;今年以来,在厅综治委的统一领导下,我局加大综治工作力度,按月填报《南昌市无线电管理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群体性事件情况月报表》,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稳定了社会治安。树立局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的意识,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坚决做到稳定压倒一切。

二、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保证"两个排查"活动有效开展

在开展"两个排查"活动中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发展大局,突显"两个排查"活动的实效性。采取自上而下、内外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摸排本部门的矛盾纠纷、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逐件登记造册,落实“五定”责任制,加大调处排查力度。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在每次局务会上,局长曾建宁都把“两个排查”工作作为重点安排部署,并多次强调加强法制宣传。制作宣传板,发放宣传单300多份,依靠群众、鼓励群众大胆检举揭发;主动和干部职工谈心,强化治安防范意识,使“两个排查”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四、健全基层管理机制

我局始终把“两个排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预防上,变事后处理为事前化解,变被动调处为主动预防。工作中:及时掌握情况、特点和规律,积极预测,超前防范,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预防与化解纠纷相结合。建立了严密的报告制度。平时信息“按时上报”,敏感信息“及时上报”重大信息“紧急上报”。对各类矛盾纠纷的苗头,领导和相关人员能够做到反应快速,到位及时,调解得当,处置妥善。坚持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哪些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哪些治安突出问题。对可能引发重大矛盾纠纷的诱因和治安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局领导,严防因失职渎职发生上访、群体性事件。1-10月份,我局未发生一起因婚姻、家庭、邻里等问题引发的、因其他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以及突发性、群体性和集体越级上访等影响社会稳定和安定团结的事件。

五、经费保障,保证落实

管理局安排专款用于开展“两个排查”活动,有了经费的保障,工作开展非常顺利,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经过七个多月的集中排查整治,我局在全面推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宣传力度还不够深入、广泛;二是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还要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加强督促,使“两个排查”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