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两个排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6 10:50:00

乡两个排查情况汇报

自开展“两个排查”活动以来,我乡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并落实“两个排查”活动“四个下移”工作措施:即领导下移、力量下移、措施下移、责任下移。“两个排查”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共发现乡村两级邻里纠纷2起,即前桃、里桃村修水泥路涉及的田产赔偿纠纷,邹洋村村民林地纠纷,成功调处2起,及时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没有上级督办件。

2008年4月5日邹洋村村民彭月桂的儿子持刀行凶,杀死其胞弟拒捕,被公安机关民警击毙,彭月桂认为击毙其儿子没有法律依据,到大甲派出所闹事,为了平息这起事件,防止彭月桂上访,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大甲乡党委、政府、邹洋村干部约谈了彭月桂本人及其亲朋好友,做好大量的口头和书面解释、答复工作。但彭月桂不顾大家苦口婆心劝说教育,于2008年5月9日借口到亲威家小住,跑到省政府上访,我乡得知后,立即成立了以乡综治副书记为组长,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负责人、邹洋村主干、综治管理员为成员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通过思想教育工作,村干部每天轮流到其家中轮流探望,关心、了解其活动动向,协调乡村两级为其解决落实低保待遇等措施,目前彭月桂情绪稳定,逐步打消了上访的念头,据观察没有发现其要继续上访的迹象。

今后我乡将按照“发现得早,解决得了,控制得住”的总体要求,强化动态管理,全力以赴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思想,全乡一盘棋,把“两个排查”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建立以乡综治服务中心为龙头,各村综治服务站为支撑和派出所为龙头,片区警务室、村级警务点为支撑的信访渠道,全方位接受广大群众的各种诉求。三是进一步加强排查走访建档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逐件弄清原因、时间、地点、单位、涉及人数、重点人员及事态发展预测,建立详细的工作台帐。四是进一步加强化解整治。对矛盾纠纷因案施策,多管齐下,限时办结,切实做到“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