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宣传方案

时间:2022-04-28 10:49:25

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宣传方案

根据《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及《县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为切实做好公司的宣传工作,更好地发挥宣传的舆论向导作用,结合我公司实际,现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宣传公司实践活动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宣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汇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正能量,为实现公司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宣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市委、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公司领导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二)宣传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及方法步骤;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反对“四风”为重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的部署;宣传公司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动态。

(三)宣传报道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及实际成效。宣传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情况;宣传公司领导深入工地现场,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节点难点问题的情况;宣传公司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之风等问题采取的有效措施;宣传公司正风肃纪,工作、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重要成果及经验;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评价。

(四)宣传自选动作和特色工作。宣传公司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反对“四风”、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实际行动;宣传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实抓实干的工作成效;宣传公司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创新做法。

(五)宣传突出典型。重视典型宣传,既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发挥引导作用,又要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公司在重点工程建设中涌现出来的联系服务群众的特色典型事例;宣传好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模范的表率作用,激发公司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三、宣传方式

(一)加强理论宣传。根据《县城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活动主题,通过集中讨论学习、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举办党员干部研讨活动、参观红色景教育基地等措施深入浅出地开展好理论宣传。

(二)开设专栏专题。利用公司宣传栏、简报、网络平台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学习内容、活动开展进度、典型经验和人物。刊登具有指导性意义的短评、言论,有针对性地推动活动开展。

(三)加强媒体宣传。加强与报刊杂志、电视台、网络媒体等的联系,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上级和主要新闻媒体推荐、报送公司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适时邀请新闻单位采访公司开展活动成果,努力扩大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效果,提升公司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良好形象,展示公司面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由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统一组织和具体操作,做好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分解,制定详细计划予以落实。指定一名文字功底较强的同志负责对外宣传报道材料,重要材料必须经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再报道。同时办公室做好材料积累工作,将上报及采用的稿件留存以备查阅。

(二)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党自身建设中的问题,避免以偏盖全、渲染炒作。把握报道基调,发挥舆论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三)注重创新方式,增强工作实效。要把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与公司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报道载体、方式和手段,挖掘鲜活素材,掌握一手材料,不断增强宣传的贴近性、针对性,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汇聚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能量,形成促进公司健康良好发展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