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农垦改革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6 04:40:15

国有农垦改革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市农垦改革涉及国有农场一个,即:国营伊家店农场。坐落于市北部,东临,北靠,与市镇接壤。农场始建于1951年,前期为省属国有农垦企业,中期为市(地)属国有农垦企业,现在为隶属于市人民政府管理、省农垦局进行业务指导的国有农垦企业,也是市唯一一家国有农垦企业。产业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

二、农垦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一是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情况

按照省和市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要求,依据省农委、省财政厅、教育厅、卫计委员会、民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下发的《省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农垦改革实际,制定了《市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对伊家店农场改革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农场办社会职能部门情况、“三供一业”情况都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明确改革要求。《方案》形成后,专门召开了由推进农垦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研讨会,会后又将《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给推进农垦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27个成员单位,进行广泛征求意见。《方案》经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讨论后,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下发。

2、农场国有土地确权颁证情况。

为推进农垦土地确权工作开展,按照省市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

3、农场组建区域集团化情况。

按照国家、省、市农垦改革文件精神要求,市委、市政府在国营伊家店农场基础上,组建市农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并草拟了《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农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实施方案》,《方案》对组建集团公司的目标、原则、任务都详细做了说明。

4、落实组织保障要求情况。

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农垦改革工作,农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调度农垦改革进展情况,对各单位、责任主任进行工作督导,确保全市农垦改革相关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