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关的九大无用功

时间:2022-06-25 10:02:00

我国机关的九大无用功

我国机关的九大无用功

⒈总结。有个人总结、科室总结、本机关总结、全系统总结;有党组工作总结、团委工作总结、工会工作总结、妇女工作总结、监察工作总结;有半年总结、年终总结、还有玩季度工作总结的。等等等等,花样很多,一律假、大、空,的成绩,的缺点。或者干脆就是的成绩,没有缺点。严重浪费纸张,应予以坚决取缔。

⒉论文。领导非常重视同志们的学习,经常安排写论文,已经制度化了,虽然他们从来就没有时间看。有从网上搜的,有交去年写的,有交前年写的,有叫老公代劳的,有叫老婆代劳的,有叫相好代劳的,有复印别人的。严重浪费纸张,应予以坚决取缔。

⒊会议。屁大的事情召开会议,其实分钟电话就说清楚了。要准备座位牌、资料袋、矿泉水,安排食宿、接送。严重浪费财力、人力、物力,应予以坚决取缔。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⒋民主测评。有时测评领导,有时测评自己这一层的,有时测评下级。一律打勾,打叉也是白搭,不统计,不公布。此种形式主义严重浪费纸张和时间,纯属搞笑,应予以坚决取缔。

⒌举手表决。总能一致通过,如果哪个没举手,可能是因为两个胳膊都受伤了。此种形式主义严重强奸民意,也毫无意义,应予以坚决取缔。

⒍考试。经常考试,但一律公开作弊。每到考试,打印机、复印机就喊累得要命,纸张迅速消耗。严重浪费纸张和时间,应予以坚决取缔。

⒎传达上级文件。不管上级文件怎么说,该怎么做还怎么做。上级文件能执行就算不错了,而且还要是恰好上级文件和我们的做法正好有的交集范围。严重浪费时间和转发用的纸张,应予以坚决取缔。

⒏评优。因为没有一个人够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先进,所以评任何一个人都会产生很大的意见,让人不服气,制造了不知多少矛盾。严重制造内耗,应予以坚决取缔。

⒐汇报。领导来了,第一件事情听取汇报,第二件事情比较复杂(各人、各地不一)。其实不用汇报双方都知道形势一片大好。严重浪费上下两级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应予以坚决取缔。

建议:

一、全国所有机关减少一半纸张供应量,另一半送给农村的孩子学习科学文化。

二、全国所有机关实行一星期三天工作制,余下两天的搞集体劳动,如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搭桥铺路等。既锻炼了身体,又接触了大自然和老百姓。

三、建议全国各造纸厂、纸业公司每年就近适当慰问机关工作人员,实事求是地说,你们的利润有他们的不懈浪费和辛勤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