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绘画比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7 08:22:32

中小学生绘画比赛工作方案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崇尚文明,让未成年人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提升中小学生生活礼仪和艺术修养,培养文明、健康的审美情趣,丰富山区乡镇中小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现将组织我镇各中小学校开展“画说文明礼仪”绘画比赛。

一、参赛对象:镇辖区内各中小学学生。

二、作品主题:参赛作品应紧扣“未成年人文明礼仪规范养成”教育主题,参考“少儿礼仪规范(八礼四仪)”。

三、作品要求:

1、绘画形式:儿童画、漫画、线描、素描、水粉等形式;

3、作品规格:8开素描纸(镇提供);

4、在规定的画纸背面依次填写作品名称、学校、班级、姓名。

四、比赛时间:2015年6月4日上午9点。

五、比赛地点:镇中心小学。

六、参加人员:各小学分别组织20人,中学组织15人参加现场绘画比赛。

七、作品评选:由县、镇相关部门组成评委团,进行最终作品评选。

八、奖项设置

选手奖:设小学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中学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分别给予获奖选手相应的物质奖励;

组织奖:镇中、小学校各一所,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用于奖励组织参赛的教师及工作人员。

九、作品用途

1、镇文明办将在网站上宣传稿件,用于宣传未成年人文明礼仪规范养成教育。

2、从获奖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汇编成《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绘本》,并在各中小学进行发放。

3、开展实地绘画作品展览,(地点:双河美好乡村),并由指导教师带领获奖学生到美好乡村在文化墙上进行墙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