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四风问题制度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4 11:23:23

解决四风问题制度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市、县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按照《县工信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要求,现就加强县工信委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制度建设制定计划如下:

一、目标要求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塑造部门形象、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树立工信委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二、工作原则

1、突出科学性。要结合本委实际,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相统一,所订的计划要科学合理。

2、注重系统性。根据工信委职能、所订的相关制度要有系统性,以前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继续坚持,不能与新文件指示对应的条框,就要进行修订、完善。

3、增强操作性。所制订的制度,要简单明白,便于操作。

4、维护权威性。通过班子会、干职工大会研究讨论通过,真正做到依法行政。

三、方法步骤

1、制定方案。经全面梳理现有相关制度后,各责任领导与相关责任股室进行研究讨论,制定制度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进度安排、责任分工等。

2、起草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情况、听取意见、总结经验。在此基础上,组织骨干力量草拟制度,形成初稿后,征求相关待股室、企业和基层一线、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3、评估论证。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重要制度,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组成评估小组,对制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进行综合审查、评估论证。

4、审核审定。各责任股室召开专题会议,再次进行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形成送审稿。经工信委班子讨论研究后印发,并上报县委活动办。

五、组织保障

1、认真落实责任。各责任领导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分工,抓紧实施,履行职责。

2、加强督查指导。单位、党政一把手亲自过问、严格把关、督促指导、切实制订出科学合理、方便操作、行之有效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3、强化舆论宣传。通过班子会,干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每人印发一本,使之入脑入心,人人皆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遵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