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档案管理运用分析

时间:2022-04-18 09:31:57

房地产档案管理运用分析

房地产档案数字化,改变了传统档案管理模式,作为现代化科技发展过程中重要体现,为提高管理的效率,必须要以有效的分析,不断提高认识,以此通过整合有效技术与资源,实现房地产档案管理的有效性,此外,从数字化技术的运用过程看,实现了资源的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工作流程,对于房地产档案管理人员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技术支持,这也充分证明了,数字化技术可以顺应时展,迎合历史新需求,所以,这就要求房地产档案管理要不断寻求数字化技术的有效运用与创新。

1.房地产档案管理数字化的涵义和应用原则分析

1.1房地产档案管理数字化的涵义。房地产档案管理,采用的数字化技术,包括计算机技术、数据库技术,也包含了数字摄影技术和扫描技术,基于这些技术,充分改变了传统管理模式,以数字化为依托,不断融合先进技术,实现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在管理阶段,保证了资源的有效贡献,也提高了资源的安全性,其管理过程顺应时展,符合当今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数字化管理过程,形成一个系统化的管理模式,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构建了有效的档案数据库,可以便捷提取,可以充分利用,是对房地产事业发展的有效助力,即保证了资源的高效率管理,也推动了服务水平的提升。1.2房地产档案管理数字化的主要特征。1.2.1日常网络化管理。档案管理日程化管理,主要是从档案信息的收集整理入手,档案一旦受理,要实现其数字化系统的信息利用价值,这样一来,提高了工作便捷性,通过科学的检索设置,能够提高工作效率。1.2.2服务社会化。数字化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应用,有效弥补了传统手工档案管理模式的空白,实现了资源共享。用户只要通过计算机网络就能够自主、快捷查询和下载自己所需要的内容,这种服务具有社会化的特点,代表着社会的进步。1.2.3全方位服务。数字化的房产档案将文本、图像等信息存储于计算机中,使得人们能够更为方便、快捷地通过登录计算机系统进行查找与确认,使服务全方位化、多元化,满足了社会大众的需求。

2.房地产档案管理中有效运用数字化技术的策略

2.1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在房地产档案管理过程中,需要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的构建,更好地推动数字化技术的运用效率,首先,要做好规划和控制,制度制定过程要考虑数字化档案信息的敏感性与机密性,规定形成有效的安全认识。避免因档案数据的丢失或被盗取,造成一定的损失。其次,重视数字化系统环境的的构建,制度中要包括对于档案机房出入的控制,要通过环境条件与保证管理工作,提升房地产资源的储存效率。此外,还应该涉及一些保证管理内容,例如自然灾害的防治管理,防护设施的管理等等。第三,利用计算机系统,实现管理的安全性是必要的,在制定管理制度的时候,要考虑其中,例如,对于操作权限的管理,对于系统监督的管理等等,以此通过技术规范性制度构建。同时,为提高数字化管理制度的完善,应该明确数字化档案的记录制度,通过信息的收集与采用,保障信息资源的真实性。2.2建立数据化的系统和完善的内部平台。在房地产领域,信息与数据是重要的财产,关系着人们利益,从房地产交易过程看,也是个人经济能力与财产信息的情况统计,可以从房地产档案资源上了解到一个人的资本情况,所以要通过建立数据化的系统,通过内部平台的搭建,提高房地产管理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在工作管理过程中,数据的传输效果与其质量有着必然联系,通过房地产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实现了数据传输平台的构建,可以保障数据传输的高速性。为提高数字化管理效率,要重视一下两点内容:首先,对于数据库的组建,需要利用扫描技术,把扫描的资料进行数据库组建,利用该形式,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也减少出错率。其次,以有效的传输平台构建为要求,把房地产档案信息管理工作进行数字化整合,利用有效优化,实现传输的有效性,以此搭建更好的内部平台,通过建立具有一定价值性的中心系统,保证传输数据的高效性与保密性,避免被利用或盗取。总之,数据化系统的构建过程需要结合实际,也要充分完善内部数字化平台,使其更好地迎合现代化发展,推动经济市场发展,不断助力于房地产企业的健康发展。2.3加强创新型数字化技术人才的培养。房地产档案管理,为提高工作人员的数字化技术运用效率,必然要构建一支具有专业水平的管理团队,要求相关人员,要具备数字化技术操作能力,例如,具备设施的维护、升级能力。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技术水平的同时,要实施有效的培训,培训要具有针对性,不同工作内容,制定不同的培训机制,实现工作人员的专业化发展。利用管理水平提高,不断推进数字化技术的高效运用,充分肯定其建设的意义与价值。

总之,在与传统档案资源的管理对比过程中,数字化档案管理的高效运用,符合时展,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房地产档案管理过程中,以数字化为根本的管理模式,在开展工作时,相关人员要重视数字化档案管理的特征,同时也要按标准开展,以此提高档案数据的安全性,通过科学化的管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服务水平。

参考文献:

[1]于明明.数字化技术在房地产档案管理中的运用探索[J].城建档案,2017,(10):16-18.

[2]黄华.数字化技术在房地产档案管理中的应用[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7,20(20):162-163.

作者:刘云云 单位: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