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经济适用房遗留问题报告

时间:2022-04-06 09:53:00

解决经济适用房遗留问题报告

组团经济适用房(一期)征迁工作早已结束,为确保一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推动二期征迁工作,特请求帮助解决一期遗留问题。

一、关于一期复建址建设问题

一期复建址全部都是山地,且有两条高压走廊从中穿过,所需基础设施费较大。经请正规设计单位设计预算,共需资金747万,按照花少钱多办事的要求,我们严格把关,励行节约,经实际操作和审核,约比预算资金减少237万元,但仍需510万元。一是前期已花费258万元,其中土地测量、规划设计10万元,土方平整、挡土墙、下水道等196万元,接水电及水电费44万元,安监员、水电工工资及管理费8万元;二是当前急需开工的项目尚需资金252万元,当前入户的水未到、电未通、下水管道未接、主次干道未硬化、防止滑坡地段未绿化。经测算,接水需34万,接电需20万,接下水管道需20万,硬化2.4公里主干道需85万,硬化3公里次干道需43万,重点地段绿化需50万。前期庐山管理局按1万元/户的标准,共拔付基础设施费212万。近期又答应拔付公用建房基础设施费24万,两项共236万,尚有缺口274万。前期复建址处拆迁户一直忙于建房,现大多数拆迁户房屋已建好并搬迁入住,但水、电、路、排水未通,拆迁户要求强烈。为维护好一期拆迁户的稳定,确保二期能顺利启动,恳请解决一期复建址缺口资金。

二、关于一期征地工作经费问题

一期征地工作已于2006年10月30日全部完成,但尚有征地工作经费80万未支付,要求尽快付清此款。

三、关于一期耕地占用税问题

一期征地1011亩,共应缴纳耕地占用税370万,目前已缴23万,尚欠347万,要求尽快缴纳到位。

特此报告,请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