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艺术节汉字听写比赛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5 03:21:30

中小学艺术节汉字听写比赛情况汇报

一、参赛情况

全县22所学校421名学生参赛。其中,3—4年级组112名,5—6年级组109名,初高中组200名。学道街小学、实验小学认真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在校内组织开展汉字听写比赛,做到了班班参与、生生参加,并落实语文教师对选出的参赛选手进行扎实的听写辅导,做好了充分的参赛准备。

二、获奖情况

分3—4年级组、5—6年级组、初高中组共评出奖项197个。其中,一等奖78个,二等奖82个,三等奖37个。学道街小学、实验小学获奖比例和等次高,景德学校获奖等次较高。初高中组、农村学校听写成绩很不理想,暴露出学校对汉字书写教育重视不够。

三、工作要求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县中小学要充分认识汉字书写的重要性,认真按照县教体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通知》(青教普〔2013〕22号)要求,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切实加强学生汉字书写教育,提高学生汉字听写水平,扎牢语文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