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管理安排

时间:2022-06-23 06:44:00

行政审批管理安排

请上来”保姆式”服务为核心的特色服务,打造联合审批特色服务。实行以“走下去。打造“联审”绿色通道”一是坚持将审批服务走入项目单位,组织“联审”单位深入项目单位,把审批培训、审批业务“送货上门”汇集反馈信息,将项目单位请进来,召开“座谈会”恳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二是及时将审批服务相关信息传送给项目单位,让项目单位掌握审批政策、审批时限、审批服务内容等,促进办件人的素质提高。三是充分发挥“联审窗口”服务功能,努力做好与市“中心”区联审单位、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组织工作,强化“联审”单位催办、项目单位催办能力,建立项目档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制订“跟踪服务表”规定跟踪周期,追踪“联审”单位和项目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四是建立“联审”例会、专项会议制度,组织“联审”单位首席代表例会通报项目进展,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遇有重大项目和存在突出问题召开专门协调会。

并提出了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乡村化建设取得新成果、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新突破、民计民生得到新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年是区实现率先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型、知识型、生态型津滨新城区的总体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区审批办自身工作实际,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搭建服务平台。准备建立审批服务“窗口”目前已有33个行政审批主体部门,23个进驻“中心”基础上,对目前初步已清理出的10个行政审批主体部门,项审批事项统一进驻“中心”窗口”同时积极探索为各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审批进行全程服务的新方式,正在进行与各园区在许可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试点的筹建工作。

二、全面落实企业设立“一窗办理”联审机制。企业设立联合审批实行“一窗统一接件。部门并行操持,同时办结发证”工商、公安、质监、地税、国税部门,以及有关前置审批部门,要依照市政府关于《市企业设立联合审批实施方法》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对新设立的各类企业,全部实行“一窗办理”联审机制,联审办理率达到100%。企业设立联合审批全程办结承诺时限在3个工作日。

三、健全投资类项目审批工作机制。落实项目一抓到底的责任制。实行工作权限向综合服务窗口下沉,明确主要责任人,配备4名市监察局聘任的联合审批效能监督员,采取“一窗统一登记,逐项领办服务,部门规范操持,全程效能监察”责任机制,每个项目专人负责,掌握分析问题,共同研究决定。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深入项目单位主动服务,超前服务,构建三位一体的服务机制;积极组织各联审部门联审会审,启动服务,上门服务,研究解决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上门服务中、座谈服务中项目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梳理,定期沟通情况,协助指导好项目单位尽快完成审批。

四、完善行政审批服务机制。完全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减少部门内部审批环节,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名录台帐,实行动态管理,按月统计行政审批事项增减变化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和统一的动态报送机制,坚持“应进必进”原则,加大力度,组织行政审批主体进驻“中心”实行集中审批。配强配全工作力量,进驻单位普遍设立现场审批首席代表,实行首席代表负责制,落实现场审批制度。审批主体部门领导定期到审批窗口进行现场审批,逐步取消“收发室”传达室”现象,打造“一站式”一条龙”审批服务特色。

五、建立各项审批便当高效的长效机制。发明最优的投资发展环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使各项审批都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认真落实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的现场审批授权委托书”具体内容和要求,依照“一审一核,现场审批”料理模式进行规范,通过规范审批的内部料理顺序,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六、不时完善服务功能。硬件建设上。保证办公设备正常运转,提供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软件建设上,研发利用行政审批办公软件顺序,规范工作流程,逐步实现“中心”网络化办公。充分发挥管理服务职能,加大联合审批、并联审批,当好牵头人,协调有关进驻单位空虚“一站式”一条龙”审批服务内容,组织研究建立审批工作的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难事集中办,大事牵头协调办。

七、完善行政审批监督机制。搭建起行政效能监督平台。区监察局在中心”设立了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并派驻监察室。受理和料理申请人投诉和对进驻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进行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会同监察机关对窗口单位行政效能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