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局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时间:2022-03-10 09:30:00

行政执法局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局省“”信息报送工作,使信息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第二条省“”信息报送工作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动态和重要情况。

第三条市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管理。市局纪检监察处负责省“”信息的、报送工作。

第四条市局各部门(支队)、各分局是信息工作的主体,及时主动报送信息是各部门(支队)、各分局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各部门(支队)、各分局应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明确1名负责人具体分管,确定1名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的采集和报送,确保信息工作正常开展。

第五条信息员应认真履行职责,钻研业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第六条各分局,市局指挥调度处、各业务指导处、各支队和市城管办每月至少提供4篇以上信息;市局其他部门每月至少提供2篇以上信息。

各分局、市局各部门(支队)报送信息的主要内容:

1.全系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部署情况;

2.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和市领导重要批示完成情况;

3.市局重要决策部署及局领导批示事项贯彻执行情况;

4.对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有推动作用的经验做法及典型事迹;

5.市局各部门(支队)、各分局的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

6.围绕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题调研所形成的工作调研报告等;

7.其它重要城市管理方面信息。

第七条市局各部门(支队)、各分局报送的信息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1.反映的事件应当真实可靠;

2.信息中的事例、数字、计量单位准确;

3.报送信息应当一事一报;

4.实事求是,有喜报喜,有忧报忧,防止以偏概全;

5.主题鲜明,文题相符,言简意赅,力求用简练的文字和有代表性的数据反映事物的概貌和发展趋势;

6.反映情况和问题力求有一定的深度,努力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定量分析。

第八条信息报送实行分级审核制度。市局各部门(支队)报送的信息,须经部门(支队)主要负责人审核;各分局报送的信息,须经各分局局长审定。

第九条信息以电子邮件和书面两种形式向市局办公室报送。

第十条实行通报制度和奖惩制度。市局办公室每季度通报1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年末对各分局、市局各部门(支队)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汇总考核,在省“”上每1条信息年底绩效考核加1分。对不按要求报送信息或报送信息失实、失准、失误而产生不良影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体系。

第十一条本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