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作用

时间:2022-07-20 09:04:54

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作用

摘要: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在很多领域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在计算机软件开发方面,在发展的初期阶段,往往采用二层结构,随着研究力度的不断加大,多层次的结构已逐渐成为最主要的计算机结构方式。在这样的前提下,分层技术逐渐进入到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领域。基于此,本文主要分析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关键词:分层技术;计算机;软件开发

随着我国计算机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计算机相关技术的发展速度也越来越快,可以说我国目前已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在这样的前提下,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是影响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最关键环节,在近年来的计算机软件结构领域,多层结构逐渐发挥出其优势。因此,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应用就显得至关重要。分层技术的应用能有效提高计算机软件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对计算机整体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一、分层技术及其优势

分层技术主要是针对计算机结构内部层次依赖关系的一种技术。在开发计算机软件过程中,要密切关注软件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与此同时,还需要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软件。运用分层技术可以很好地兼顾这两点,从而不断提升计算机软件的质量。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中的运用,往往具有强大的优势。其中,促进计算机软件延展性的提高就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这主要是由于在分层技术下开发出的计算机软件具有多层次的特点。首先,在其中某一个层次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只需要修改该层次以及上下相关的层次即可,使软件的延展性得到一定的保证。其次,能够有效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效率也是一大显著优势,这是由于分层技术的运用可以与其他软件系统进行搭建,在节省时间的同时,使软件开发的过程具有可靠性。

二、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1.双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双层技术是计算机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技术。在运用双层技术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此技术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端点,即客户端和服务器。在开发软件过程中,首先要由客户端向服务器传送相关信息,之后才能计算和总结一系列的信息,再将整合好的信息返还给客户端,正式投入使用。

2.三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三层技术是在双层技术的基础上研究并加以使用的一项技术,在本质上是对双层技术的一种完善和创新。在运用三层技术的过程中,会将应用服务器增加到三层技术中。一般情况下,新增加的服务器会具有更多功能,例如在计算机的用户之间需要存储数据,则应用服务器就会在此方面提供帮助。三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计算机访问网站的速度,从而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此外,还可以使计算机与人之间的互动成为可能,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计算机的功效,从而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的应用范围。

3.四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计算机应用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在开发计算机软件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需要将这些复杂的因素统统考虑在内。四层技术的运用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产生的,其主要用来解决双层技术和三层技术无法解决的问题。四层技术可以有效将三层技术中的界面层、业务管理层和数据层分开,以此降低各个层次之间的相互影响度。四层技术的运用,能够有效解决关系与对象之间匹配差异的问题,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效率。

4.中间件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

中间件技术也是分层技术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主要是应用在计算机的分布环境中,能够实现计算机系统之间的资源共享。在开发计算机软件的过程中,应用中间件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异构和分布集成所导致的技术细节上的复杂性。中间件技术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例如可以优化数据库与操作系统之间的连接方式,以此减少软件开发所需要的时间。与此同时,还可以将软件开发的安全性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有效提高计算机软件的开发效率。

三、结语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这样的条件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进步已成为必要的趋势。在开发计算机软件过程中,分层技术的运用不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软件开发所需的时间,而且还能够有效提高软件开发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使计算机软件开发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作者:甘年妹 尹强飞 单位:江西现代技师学院

参考文献:

[1]王志勇.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J].无线互联科技,2014(4).

[2]夏汶钰.基于分层技术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分析[J].中国新通信,2013(22).

[3]叶娜,朱秀娟.试论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分层技术运用[J].无线互联科技,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