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知识认识

时间:2022-08-18 05:29:00

学习党知识认识

我自年递交“入党申请”,已有将近三年时间。这期间里,我逐渐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正确目标。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自觉加强政治觉悟和提高政治的敏感性。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无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总是能给我们指出正确的前进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指导下,人民生活水平大幅上升,中华大地安定繁荣。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全新道路,将中国人民引上社会主义的发展轨道,进而促进了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的重大进步。

虽然党组织没有及时讨论我的入党问题,但是我入党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对党的信任从来没有改变。我依然保持自己的政治热情,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就要经得起任何考验。正如马克思说的:“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我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每一两个月就向党支部递交近期的思想汇报,注意联系群众,积极投身于改革,敢于与不良倾向作斗争。时刻以党员标准作为自己的行动方向,做到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举国欢腾之际,我积极参加了局党支部组织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知识竞赛。虽然现在只是竞赛的学习准备阶段,但是通过这几星期的加强学习,和老党员的互相交流讨论,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不断升华,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的队伍打下了更扎实的思想基础。

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历史是每个争取入党的同志必不可少的一课。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以下几方面的认识。

一、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如灿烂群星,从他们身上可以形象地看到,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党性?什么是纪律?什么是社会主义道德?从而明确怎么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漫长曲折的革命历程中,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把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变成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过程,从而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理。

三、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事业建设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地领会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自己分析新问题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公务员之家:

四、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把我们的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关键。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主要是要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三讲”活动,进一步强调“从严治党”。

五、以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党建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抓党建的新路子,提出了许多新思想,形成了许多新作法,积累了许多新经验。在如何确保党的先进性问题上,提出“三个代表”的思想。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总是代表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