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公务员无可厚非

时间:2022-02-02 01:34:00

大学生考公务员无可厚非

公务员报考正如火如荼,大学毕业生成为一支主力军。50:1甚至70:1的平均录取率,又点燃了人们讨论的热情:大学生为什么这么热衷于考公务员呢?有人分析原因,公务员待遇好、工作稳定,以此妄自揣测大学生争当公务员的意图。众说纷纭,争议和疑惑并存。就此,我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

在不少人心中,大学生进入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园,或许能更加学有所用。我觉得,

这不仅是对大学毕业生们的误解,更是对他们的一种不信任。我们应该相信,在党和政府教育下成长的当代大学生们,有理想且有能力以自己的判断选择工作岗位,从而在国家机关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崛起做出卓越的贡献。如果硬要说公务员怎么怎么好,他们选择一个合适自身的工作又有何错呢?公务员职业化是一种潮流和趋势。大学毕业生往政务上发展,没有什么不妥。他们敢于面对挑战,不畏艰难,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本身就可钦可敬;他们为工作、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值得我们去肯定和支持。

公务员有其特殊性,但毕竟还是个工作岗位,它跟文员、经理、记者、教师等等一样,不过是社会分工背景下的其中一环。大学生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考公务员的选择,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一种理性之举。(作者系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233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