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项教育后整改行动

时间:2022-08-03 11:37:00

学习三项教育后整改行动

为了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做一个理想远大、关心政治、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工作纪律强、业务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法律观念的教师。结合前面所写的分析检查报告,我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再接再厉,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做一名受学生、家长、社会欢迎的优秀的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9年来,我一直以此为奋斗目标,已经成为当地口碑较好的教师,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但是,我不能只停留在这样的基础是,我要让走出苍岭,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是一名受学生、家长、社会欢迎的老学师。

二、关心政治,具备一定的政治素养。再也不能像过去一样“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教圣贤书”。坚持收看**新闻、重庆新闻、中央新闻,尤其要时刻了解**经济发展的动态。做一个有政治素养的教习师。

三、爱岗敬业,力争轻松而高效地工作。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为己所用,努力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做到轻松高效地工网作。

四、师德高尚,努力做学生言行的范本。身教重于言教,学生言行的范本。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带头做到,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五、脚踏实地,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中不敷衍塞责,坚持脚踏实地,不踩假水,不走捷径。严格地按照课表上课,不占用其它课的教学时间来上语文课。

六、自动自发,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韩愈曾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要想自己业务能力强,就得勤奋。因此,我要坚持学习,坚持向先进地区学习,坚持向先进人物学习,坚持向人民群众学习。

七、努力创新,做与时俱进的教师。创新精神是现代社会要求公民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就必须具备是创新意识。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奇”。公务员之家:

八、慎言慎行,努力做到依法执教。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必须依法执教。哪怕我们心是好的,也不能说伤害学生人格和自尊心的话,更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因为那是家长所不容、社会所不容、法律所不容的。

当然,正如一位老师说的,“三项教育”学习贵在“动”,我制定的整改方案也贵在动。我相信自己能够根据整改方案去逐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