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迎接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0 11:18:06

学习重要讲话迎接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19个部分: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11、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13、打赢蓝天保卫战。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22-24]

报告鼓舞人心,激励斗志,五年来取得了伟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始终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民族复兴、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2017年10月18日,是党的“”正式开幕的日子,在这一天9点,我们在党支部组织下观看了党的“”开幕式,听取了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热心期盼,意义深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量的实际行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博士生,一位中共党员,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