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心得体会2篇

时间:2022-10-26 10:20:07

学习讲话精神心得体会2篇

第一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称文小而指极大,举类迩而见意远。

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显示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体现了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体系。本人结合实际谈几点学习体会与思考。

的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又有实践的总结和发展;既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又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合国情、接地气、顺民心。每一次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都有新的体会、新的收获、新的启发,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理念升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具有重大意义。

一、在常学常新、带学促学上下功夫。通过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村干部、“三送”干部开展专题讨论、座谈会,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力争学有所获。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浓厚学习氛围,要认真理解党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手段、提高学习质量。

二、在深学深悟、精读精研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通过学习提高理论识别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免疫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乡干部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增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性,增强坚决拥护中央领导的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重新明确工作方向,提振干部士气,为实现全乡全年工作目标再次奠定基础。

三、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着眼于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切实以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和认识工具,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推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措施和具体政策。

第二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学习,结合乡实际,我谈以下几点认识: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系列讲话,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转变观念,创新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进一步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系列讲话作为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要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在加强薄弱环节和解决发展“短板”问题上,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和举措,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水平的过程。真正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思想之“魂”、指导和做好各项工作的统揽之“纲”、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的指路明灯。

三是要要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守政治底线。作为一个单位负责人首先应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损害党的利益的行为,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二是坚守纪律底线。要带头遵守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大局出发,不计个人利益。三是坚守做人底线。作为一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德服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