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自查汇报

时间:2022-02-20 10:00:07

民爆行业行政执法工作自查汇报

在省、市工信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行本局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民爆执法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和确保社会稳定的大局,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遏制了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了我县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稳定。现将本年度工作自查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执法活动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企业执法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由安全科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全县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工作逐级延伸,逐级落实。

二、切实抓好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我们组织检查小组每月至少一次深入企业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我们要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实行通知督办,限期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下发抚工信,落实《省民爆行业2020年工作要点》;除疫情期间没到现场检查外,其他每个月至少一次到民爆公司进行安全执法检查。

三、坚持部门依法监管,把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来抓,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谁许可、谁监管”“谁处罚、谁应诉”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民爆行业单位定期开展自查自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和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一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法监管,把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纳入法制轨道;二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制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和每个生产经营者;三要排查事故隐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不留死角;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1、未办理执法证及未配有执法记录仪和履行相关执法程序。

2、督促企业加强员工的现场教育培训,逐步提高企业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大生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

3、加大到民爆公司现场检查督导的频次。

4、继续做好安全执法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和加大企业员工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