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协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报告

时间:2022-01-06 09:25:12

县委政协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报告

按照要求,现将镇关于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如下。

一、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工作要求

12月14日县委政协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我县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12月14日晚,我镇立即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同志讲话精神。16日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全文学习、同志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通过党委专题会和镇村干部大会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统一了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坚定推行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在乡镇落地生根。一是方向明。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信心足。在以为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下,成效斐然,鼓舞人心,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三是要求严。在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在乡镇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中承担重要使命。

镇党委会、镇村干部大会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同志的讲话精神,坚定政协正确方向,增强政协事业信心,结合我镇各项实际工作,齐抓共进,推动我镇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贯彻落实

(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动摇

继续坚持防疫常态工作,严格按照“4+1+1”要求进行管控,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坚持动态管理和上门服务,坚持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和“消杀灭”工作,培养群众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作用,筑牢防疫高墙,全力以赴迎接疫情最新挑战。

(二)坚持脱贫攻坚态势不动摇

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紧紧围绕“一超六有”核心指标,严格落实县委每月17日“扶贫走访日”工作,聚焦监测户、边缘户,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加大扶贫产业园建设,做好脱贫帮扶后篇文章。

(三)坚持特色产业发展不动摇

鼓励政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注重调研调查,摸清乡镇产业发展现状。狠抓万亩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对其15公里的园区环线建设及栽植技术培训推广建言献策。支持业主对接大型生产商,拓宽销路,探索“线上+线下”销售模式,谋划柚主题系列节会活动。加快蚕桑、藤椒、药材、莲花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设。

(四)坚持环境卫生整治不动摇

加快推进土坯房拆除,对标“六净六顺”要求,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日产日清”工作制度,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秸秆禁烧、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凸显成效。

(五)坚持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

一是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提高政协组织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完善群体性事件的预警机制;二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强宣传、重监管、常态化巡查,扫除社会丑恶现象;三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应急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和排查力度,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打击一批安全违法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六)坚持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

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事前,事中、事后民主监督,提高依法执政水平。一是抓德遂高速征拆项目。加大德遂高速征拆推进力度,按时保量完成征拆工作任务。二是抓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对村(社区)、施工方进行培训,制定考核办法,按照下达的指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抓“三金路”至场镇连接线道路工程。依托德隧高速连接线建设,邀请相关部门论证、规划场镇连接线建设,切实优化场镇交通,解决场镇交通拥堵问题,为下步城镇发展做好基础准备;四是抓“一村一基建”项目。充分发挥“一事一议”等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引导群众投资投劳,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加快农村基础建设持续改善。

在县跨越发展、凤凰涅槃的关键时刻,镇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勇担重任,开拓进取,结合县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和实际,对标对表,加快实现镇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为建成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