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考察材料

时间:2022-06-16 06:18:00

县委副书记考察材料

**同志自200*年*月调任中共**县委副书记以来,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优良扎实的作风带头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修养;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完成了省委党校区域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系统学习和研究了市场经济基础理论和现代经济管理科学,掌握了区域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形成了比较合理的知识结构。结合理论学习,全面分析了**县域经济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主持制定了《**县工业强县规划》和《**县城镇化带动战略规划》,提出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并逐步付诸实施。

**同志在工作中善于独立思考,勇于开拓创新,驾驭全局的能力比较突出。对于重点工作能够及时提出富有见地的思路和措施,并善于抓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善于预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讲究工作方法,能够协调和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完成工作;注重工作效率,对于比较复杂的工作能够及时拿出科学合理的方案,组织有关方面尽快落实;在处理紧急和重大问题时,比较沉着冷静,表现了较强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对于工作拖拉、作风散漫的单位和干部,敢抓敢管,敢于批评。任职以来,一直分管城市经济和乡镇企业工作,善于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规划,从不同的侧面采取不同的措施,推动城市经济和乡镇企业再上新台阶。领导全县工业企业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使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了比较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富有活力的内部运行机制;组织企业积极进行项目开发,200*年以来新上了**集团真***生产线、化工厂1万吨***生产线等12个骨干项目,论证上报了1万吨中药材加工生产线和2万吨***生产线等16个新建和技改项目,使全县城市经济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以来,兼管“营造发展环境年”活动,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优良环境的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对本县关于经济发展的规章和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废除了一些不合理的审批项目和收费项目;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办公;强化了督查工作,增强了机关事业单位决策和开展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的转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先后为14个企业解决了19个多年遗留的问题。

**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任职以来,他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用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督查工作。对重要工作,从安排部署到落实的每一个环节,他都要仔细研究,反复指导;对一般工作,他要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对疑难工作,他能够深入研究,集思广益,打不开新的局面决不轻易放弃。他对所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一贯严格要求,要求他们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又要求真务实,带头实干;既要在工作上作出表率,又要在作风上成为楷模。除抓好分管工作外,他还能够协助县委其他领导,抓好全局性和重点性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协作精神和大局意识。

**同志性格开朗,作风民主,工作干练,富有朝气,善于在自己身边营造一种活泼、宽松、进取的工作氛围,使人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在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消除工作障碍,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顺利进展。

**同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到**工作后,他在住宿、吃饭、用车和通讯工具使用等方面,一贯坚持县委的各项规定,从不搞特殊化。下基层开展工作一直轻车简从,反对基层进行特殊接待。他能够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听取民意,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自任职以来,从没有发生过利用权力为亲友安排工作、为自己捞取好处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