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纪委规定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8 09:13:06

学习贯彻纪委规定工作报告

根据《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规定》的精神,按照县纪委贯彻实施《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落实文件精神,我委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现将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逐句逐段地学习中纪委《规定》。为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我委党员干部领会《规定》的精神实质,知晓《规定》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理解掌握行为规范,并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对委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廉洁从政教育,我委于6月13日迅即召开了由吴崇据主任主持的班子会及干职大会,会上,吴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贯彻学习《规定》的基础上,认真对照《规定》的十条纪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勤于自省、勇于改过、敢于自我批评、保持自身的廉洁性。同时,提出了贯彻《规定》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二、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收看电视电话,出宣传栏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规定》,使机关党员干部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贯彻落实《规定》的精神提供组织保障,确保学习贯彻《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我委成立了贯彻实施《规定》领导小组,由吴崇据主任担任组长,各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四、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我委结合行政审批,项目管理等工作实际,于6月19日组织了机关党员干部对照《规定》,开展自查和自纠工作,认真查处行使职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照《个人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抓紧填写,按时上报,注重做到把贯彻落实《规定》与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