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企业年检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8 11:20:52

福利企业年检情况汇报

根据《关于加强社会福利企业年检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7月上旬,我区民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27处福利企业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年检认证工作。总的看,2012年全区福利企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福利企业各项政策法规,生产经营良好,达到了福利企业规定的标准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区福利企业就业总人数1463人,其中生产人员1171人,残疾职工644人,残疾职工占生产人员的比例为54.90%,每名残疾职工都有适当的劳动岗位,上岗率达到100%,出勤率达到83%以上。

二、福利企业招收的残疾职工符合国家规定的残情要求,履行了区医院体检、民政审查、市民政局批准的手续,企业从事的生产经营项目符合福利企业规定的产业政策,新上岗的残疾职工全部进行了岗位技术培训。

三、福利企业优惠扶持政策到位,企业帐目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税金返还及时,使用得当。

四、福利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企业规章制度和“四表一册”普遍健全,残疾职工档案完善(残疾职工录用登记表、体检表、残疾人证、残疾职工工作证、劳动合同、劳动保险手册),全部持“两证”上岗,并按规定参加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投保。经询问,残疾职工工资待遇和各项福利待遇全部按规定、按时落实兑现。

五、福利企业能认真贯彻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都拥有一个热爱残疾人事业、善经营、会管理的领导班子,都能自觉接受民政、税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都能把残疾职工思想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一年一度的企业助残日活动和企业日常精神文化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力地保障了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促进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经年检和复查纠正,福利企业符合9项年检标准要求,其中烟台市区天民福利纸箱厂因故没有组织正常生产,现予以注销,其余企业合格。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