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导讲话及民主生活会总结

时间:2022-11-17 04:43:00

学习领导讲话及民主生活会总结

×××××××局

×关于学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和

×七查七看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年××月日,在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书记对学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和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七查七看”活动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会议后,按照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和七查七看活动,并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通过本次活动对我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各式各样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客观的揭摆,并认真细致地制定、落实了整改方案,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的转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实现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争先创优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就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和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在××月××日至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和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并以小组为单位就如何学书记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牢记“两个务必”,担负起新形势下的新任务,以实际行动促进××林的跨越式发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要大发展,我们怎么办?”的大讨论,广大干部职工都勇跃发言,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总书记和中央其它领导同志是在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不久,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到西柏坡学习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是具有全局意义和政治意义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全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实现十六大提出来的任务目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并将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全体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戒骄戒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拚搏,为实现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建设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七查七看”活动,揭摆问题,认真整改,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我局在日召集局机关及所有下属单位的党员,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七查七看”活动,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即: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不严,看有无违反“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问题,在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上做得怎么样。二查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树立的牢不牢,看有无贪图享乐,不愿做艰苦工作,满足而不思进取的问题。三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树立得牢不牢,看有无结群众疾苦漠然视之,对群众呼声充耳不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四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把握得牢不牢,看有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全面、不彻底,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的问题。五查党和人民的重托和肩负的历史责任记得牢不牢,看有无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牢固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与党员标准不相符和背离的问题。六查居安思危、开拓创新的意识树立得牢不牢,看有无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有无影响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障碍。七查作风实不实,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看今年的争先创优目标能否实现,对明年的工作是否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进行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谋划。在“七查七看”中,广大党员不避嫌,不护短,对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揭摆,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根据问题对症下药,提出并落实了整改方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⒈虽然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但在政治学习方面和理论素养方面抓得不够,忙于业务工作,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没能做到融会贯通,得心应手。⒉大部分干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面做的很好,但个别干部存在说的多、做的少问题。⒊思想还不够解放,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经验理解的不彻底,在机制创新方面作的不够,面对市场经济的形势,对新的林业建管机制研究不够,缺乏创新,在促进林业产业化发展方面落实的措施不够。⒋在局本身经济建设方面抓的力度不够,对下属企业抓的力度不够,本身经济基础溥弱,缺乏抗风险的能力。⒌开拓创新的意识还需加强,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面对飞速发展的林业发展形势应对策略上不够灵活,在争先创优方面面临较大压力和任务,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需进一步自我加压。⒍在争先创优方面需加大力度,发展个体林业和民营林业方面抓的力度不够,个体林业和民营林业的基础非常薄弱,是我们下步工作重点努力的方向。

落实的整改措施:(一)加强学习,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报告和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使政治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每天都要保证两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继续认真学习同志在十六大上的讲话,学习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文件,并组织广大干部结合实际进行讨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水平得到改善和提高,使干部职工的思想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二)切实抓好作风转变,强化责任,创建文明示范岗,外树形象。促进工作的开展。结合行风建设,巩固学教成果,把排民忧,解民难作为第一要务,明确各项工作各个岗位的工作标准和服务标准,实行公开承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从局长到一般干部都要确保一半以上的工作时间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的呼声中发现问题,根据群众的呼声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三)严肃组织纪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纪律方面,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坚决杜绝早退、迟到和旷工等现象的发生,以良好的纪律保证工作的开展。(四)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建立健全内部责任追究制,确保争先创优目标的实现。健全完善干部包乡包片制度,明确目标,实行严格奖罚的责任制,政治、经济待遇与目标完成情况挂钩,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年终考核时,就要受到政治和经济处分,充分体现奖勤罚懒的原则,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个干部的潜能。

三、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的新××为目标,高标准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十六大报告和同志的讲话

××年,我局将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拚搏,扎实工作,开创我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项目建设要有新飞跃,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以“国内先进、省内一流”,建设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的目标,以“大力开展两环绿化、创新建管机制促进产业化经营、建立龙型经济”三项工作为重点,促进林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生态建设、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发展造就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搞好造林绿化,实现生态建设的新突破。以两环绿化为重点,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搞好街道绿化、四旁植树和花园式庭院建设。

(二)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促进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生态建设与调结构、促增收相结合,与林业的产业化建设相结合,把生态建设工程建设为结构调整基地,综合开发,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鼓励、扶持发展多种形式的民营林业,支持农民、集体或企事业以个体承包、股份制经营等多种形式进行林业开发,建立发展绿色企业。

(三)建立壮大龙型经济,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一是搞好现有木材经营企业、加工企业的培植,提高其木材消耗能力和产品档次,培育新的林业经济增长点。

(四)抓项目,促发展,争取省市更大的资金支持。

(五)打名牌、闯市场,搞好技术和销售服务。筹备、组织好种苗洽谈交易会的参展工作,带领农民闯市场,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创新市级以上优质品牌三个,开拓我县的苗木、花卉市场,为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六)搞好包村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保证三分之一的时间下乡,送技术,送信息,为群众办实事,帮民富,解民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