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个《条例》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2 02:14:00

学习两个《条例》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纪委、中组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今年五月份以来,云锡集团公司党委以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为契机,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在全司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活动,专门下发了《通知》,作了精心安排,认真部署,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与加强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班子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两个《条例》的学习和全面贯彻。在活动中,全司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广播、闭路电视、报刊等媒体的作用,通过撰写理论文章、组织知识竞赛、开办专栏、举办培训班、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两个《条例》,努力在全司形成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浓厚氛围。两个多月来,全司共举办各类研讨班、学习班和专题讲座、报告等300多场次,组织学习两个《条例》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活动100多场次,印发学习材料6000多册,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研讨文章1300多篇,放映教育录相260多场次。

为进一步欣起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热潮,检验学习效果,集团公司党委在全司各二级单位认真组织两个《条例》学习、宣传和测试的基础上,广泛地开展了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司先后开展了70多场次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在半决赛中,全司27个二级单位分三个片区组织竞赛,每个赛区决出前二名共六个队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决赛。为高质量搞好决赛,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云曙同志亲自策划指导整个决赛活动。在2004年8月6日的决赛中,邀请了省国资委纪委、红河州纪委和个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光临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建明同志率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单位纪委、组织、宣传、团委、财务、劳资、供应、设能、工程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近1300人参加了决赛。这次大规模的知识竞赛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检验了学习效果,以新颖的活动形式、生动的竞赛场面,促进了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过在全司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司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内法规、维护党的纪律的自觉性,为扎实推进集团公司“云岭先锋”工程的全面实施,加强党的建设,促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