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城同创工作要点

时间:2022-04-30 10:41:00

市委五城同创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五城同创”工作,激发建设“强市名城”为强大动力,根据《市2012年度各部门单位“五城同创”工作考核办法》,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1、加强组织,完善制度。为加强对“五城”同创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成立了“五城”同创工作小组,由任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为组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突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定期宣传“五城同创”工作,利用横幅、电子屏、公告栏等做好宣传工作;开展教育活动,特别是礼仪和文明服务的教育,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素质,更好地为市民和企业服务。

3、广泛发动,狠抓落实。以创建“先进窗口”为载体,按照五创办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进度,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超前策划,狠抓落实,在做好中心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开展街道共建工作和社区共建工作。

4、考核奖惩,加强督查。按照“五城同创”工作组的要求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工作任务,将各窗口、各科室(站)的“五城同创”工作列入督查考核范围,对于完成情况好的窗口单位给予奖励,同时考核结果作为“先进窗口”等的评比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