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企业车辆行车费优惠办法

时间:2022-06-15 05:03:00

外来企业车辆行车费优惠办法

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吸引外来投资者来投资、创业,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对象和条件

外来投资企业:指外资企业(别国及港、澳、台、侨法人或自然人投资的企业)、内资企业(县外法人或自然人投资的企业)。

二、优惠办法

对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或个人,按下列办法对其自备小型客车在全县范围内普通公路车辆的通行费给予优惠:

(一)外资企业:实到外资100万美元以上,免费办理统缴证1辆;实到外资300万美元以上,免费办理统缴证2辆;实到外资600万美元以上,免费办理统缴证3辆;实到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免费办理统缴证4辆;实到外资1500万美元以上,免费办理统缴证5辆。

(二)内资企业:资金注册、实到1000万元以上的免费办理统缴证1辆;资金注册、实到2000万元以上的免费办理统缴证2辆;资金注册、实到3000万元以上的免费办理统缴证3辆。

三、免费统缴证办理手续

(一)享受优惠的企业须经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外经贸(招商)局窗口认定资格后,携带相关应提交材料到县高等级公路收费管理所霞泉站办理车辆免费统缴手续。

(二)办理免费统缴证手续,需提交以下材料:

1.外资企业:营业执照、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实到外资证明、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2.内资企业:营业执照、土地厂房设备购建的银行支付凭证及购物发票,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优惠期限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统缴证每年须到发证单位验审、换证。

五、本办法由县交通局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实施后,原安政办发〔2006〕9号文件自行废止,安政办发〔2005〕92号文件与本文件冲突的以本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