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环境综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30 11:27:21

城投公司环境综治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城市管理考核推进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不断夯实城市管理工作基础,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管理精品和亮点工程,根据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特制订城投系统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四城同创”为目标,以全省城市管理“楚天杯”创建迎检为契机,按照市城管委“十项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集中一百天时间,广泛动员,全力以赴,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庭院绿化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广告招牌管理、街景立面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真功,出大力,为提高城市环境综合管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二、重点整治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

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要成立相应专班,重点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期研究安排此项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

(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1、环境卫生整治

一是做好城区土地储备地块的环境卫生管理。建成区储备地块要围档,档外要硬化,保洁状况好。

二是做好机关庭院环境卫生管理。督促专人每天打扫机关、宿舍庭院,做到无垃圾死角、无杂草杂物、无乱贴乱画、无乱拉乱挂、无乱摆乱放现象,保证环卫设施配置齐全。

三是做好达标路段管理。按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到所包路段开展义务劳动。

四是落实门前三包。按照“六个一”要求,在单位临街面设置三包监督岗,督促门前卫生保洁,管理好门前花草树木,摆放好门前非机动车,制止各类占道行为。

五是重点整治停车场的管理,彻底根治车辆出入带泥上路,影响市容卫生环境的问题。

2、施工现场整治

一是做好新建、改建道路、排水工程现场施工管理,实行封闭施工,用电线路、给水线路和排水线路按要求布局敷设,做好文明施工管理,材料堆放规范,施工现场做到工完场清、工完场净。

二是做好城区自来水管建设与维修管理工作,及时清除维修时产生的建筑垃圾。

三是做好城区管辖区域内污水管道的建设维修管理工作,及时清除维修后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处置管辖范围内污水外溢和设施缺失的现象。

3、做好广告杂乱整治。各单位要做好所属租赁门店业主的工作,积极参与门店招牌整治工作,达到规范、减量、提档、美化的标准。

4、做好临街立面破旧整治。各单位临街建筑物阳台及屋顶乱堆乱放杂物要清理到位,临街立面需要油饰、粉刷的,及时安排完成。对临街空调外机要进行美化遮挡,安装在临街人行道的空调外机要拆除。

5、做好庭院绿化缺失的整治。要做好城投游园及各单位的庭院绿化工作,做到无裸露泥堆和成片裸露泥土,无缺株死苗现象,保证庭院绿化达标。

三、整治时间及步骤

(一)宣传动员(7月10日—8月6日)。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贯彻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会议精神,分解任务,深化认识,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凝聚合力,全力攻坚。

(二)集中整治(8月7日—9月30日)。各单位按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公司整治专班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三)查漏补缺(10月1日—10月15日)。各单位根据整治任务开展检查,对未达到整治标准或未完成整治任务的,要及时整改并书面报告“百日会战”情况。

(四)迎接检查考评(10月16日—10月20日)。各单位要将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无可挑剔,十全十美,随时做好迎接市城管办的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是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措施,是“四城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创造性地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阵,安排专人,抓部署、抓督办、抓落实,并制订本单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

2、明确工作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要求,明确整治时间,明确整治效果。

3、加强检查督办。公司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领导小组将对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刚性标准,对各单位、部门实施严格检查、督办,对行动缓慢、措施不力、效果不佳,影响整治进度的单位和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

4、加强长效管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整治要求,加强经常性管理,使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