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30 11:21:02

城投公司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十八条意见”的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实力城投、和谐城投、廉洁城投,为建设“实力、和谐、美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活动内容

(一)严格落实市委活动安排,完成好“规定动作”。

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市委党风廉政宣教月的“八项活动”,一是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二是按要求配合组织好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教育培训班,三是开展公司团员青年廉政宣教活动,四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五是召开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开展新调整重用干部廉政教育,七是开展干部廉政谈话,八是公司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二)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好“四个一”的“自选动作”。

1、建立一套更加严谨的项目和资金管理规范操作机制。

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是城投公司的重要职能,也是腐败风险高发的领域,根据公司新出台的企业管理行为规范和行业服务实施细则两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程序,预防腐败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建立一套适应新要求的公司财务预决算管理制度。

认真开展城投系统预决算编制工作,抓好二级单位预决算管理,加强日常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今年非生产性开支比上年力争下降20%,保证资金流通的规范化和透明化。

3、开展一次客户意见征集活动。

组织召开一次客户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客户对我们公司的行业服务意见,对客户反映的突出问题迅速提出整改方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更好的实现为市民服务的宗旨。

4、开展一次公司履职情况大检讨活动。

通过开展履职情况大检讨活动,进一步理清公司工作理念、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拓宽发展思路,谋求城投公司长远发展,切实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市民服务。

四、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到重要工作日程,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工作,自觉接受第五派出纪工委的监督领导,确保宣教月活动的顺利推进。

2、注重实践特色。各单位、各部门在抓好市委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要大胆探索,力求形式丰富多彩。

3、讲求活动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重点开展活动,既要扩大影响,广造声势,又要立足实际,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活动都能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