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5 08:56:10

城投公司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面落实社会管理创新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平安幸福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区2013年度平安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结合区城投公司工作实际,现制订2013年区城投公司平安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线,突出深化基层平安和行业平安创建两个重点,着力解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矛盾纠纷等影响平安的三大问题,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建设平安幸福小康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规范有序的经济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二、工作目标

1、总体目标。平安创建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明显变化;公众安全感指数、群众满意度提升;依法解决矛盾纠纷水平、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

2、具体目标。通过创建平安单位,以局部平安促进全局平安,公司的平安保证全区平安。

三、创建任务

公司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区综治办负责业务指导。年内公司达到平安单位标准。

四、实施步骤

(一)部署动员阶段(2013年9月上旬)

公司上下立即行动,结合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进挂点村入户宣传动员,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平安创建,将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区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公司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公司的创建方案和落实计划报区综治办。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3年9月中旬—11月中旬)

根据创建目标任务和创建标准,详细明确公司各科室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分解创建工作责任,建立工作责任追究制,并按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制定出每一阶段的实施计划,分步骤、分层次整体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三)总结申报阶段(2013年11月下旬)

按照创建活动的任务、目标和要求,制定详细的总体考核标准和阶段考核标准,建立工作台帐,实行流程监控,加大考核力度,把平时监控与阶段考核、阶段考核与总体考核结合起来,通过考核,查遗补漏,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对照平安创建标准,认真分析总结,进行自查完善,条件成熟的向区综治办申报验收。

(四)考核验收阶段(2013年12月)

在自查完善,条件成熟后,报区综治办验收,区综治办组织人员将平安创建考核验收和综治工作年度考核一并进行。

五、工作要求

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是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平安”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优化发展环境、加快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科室要从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全区大局的战略高度正确认识平安创建活动,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平安创建各项措施上来,把平安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对创建活动的宣传,营造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及时总结报道平安创建工作中的典型和经验,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形成“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