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08:45:51

学习“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石党办字[2015]95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的热潮,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旅游强县建设,现就有关学习事项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专题学习。

二、学习内容

1、《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宪法等法律法规。

2、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和“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重要论述。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

4、中央组织部、中纪委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以及省、市编写的先进典型事迹、警示教育案例和传承红色基因读本等。

5、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开设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栏内容。

三、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干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自学必读篇目、文件等。

2、在线学习。在干部学习城开设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课程,科级以上干部自行安排时间在线学习,完成规定学分。

3、集中研讨。各级党组织结合“”、组织生活会等日常活动,开展不少于3次集中学习交流以,并撰写心得体会。集中学习交流由党组织负责人主持,筛选部分党员、干部人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4、考试考核。采取集中统一考试或分散自主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