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制定节能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9 09:15:40

福利院制定节能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节约型福利院为目标,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经节电、节水、节油、节纸为主要内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自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降低福利院各部室成本,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二、加强节能监察工作。

成立节能监察领导小组,对节能降耗工作进行全面跟踪和检查督导。

三、工作要求。

把节能纳入宣传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部室要组织院民和职工开展形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采取不同方式,广泛宣传节能的重要性、紧迫性,宣传节能取得的成效,使节能成为每个公民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

四、主要工作措施。

(一)强化各部室节电管理:1、严格执行各部室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天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实施增温或降温时,必须关闭门窗,严禁敞开门窗开空调;2、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尽量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切实加强照明系统日常管理,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3、加强办公设备节能管理,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应尽量共享使用,不用时即行关闭,减少待机耗能;4、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灯,改造公共区域照明控制,逐步淘汰低效照明产品。(二)加强节水节纸管理。1、积极推广节水型卫生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杜绝跑、冒、滴、漏。2、细化用纸管理,复印文件,打印材料尽量使用双面,提倡废纸再利用,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将能够再利用的复印纸,再次使用;3、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脑上修改文稿,尽可能降低纸张的消耗;4、打印机、复印机和传真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五、压缩电话费用开支。

1、加强电话费管理,减少办公电话非工作使用。2、工作通话应当简明扼要,长话短说,杜绝电话聊天。

六、实施政府节能采购。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办公用品按《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的产品,严禁采购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消耗,低效率的设备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