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8 11:02:00

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工作总结

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工作总结

2001-2010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时期。我国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和更高的层次参与经济全球化,面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我国的妇女儿童发展必须有更高的目标和更快的前进步伐。

为了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从xx基本情况和妇女现状出发,兼顾妇女发展的阶段性和长远性目标,确定了xx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根据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围绕《xx妇女发展规划(2001-2010年)》和《xx儿童发展规划(2001-2010年)》中的目标任务,就目标实施情况、采取措施、取得成效等方面作如下总结: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在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中,广泛吸收妇女参与种植业的项目开发和基础建设、积极帮助她们提高科技水平和致富能力。进一步提高妇女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的认识。

二、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和普及力度,积极发动和广泛吸收妇女参加科学技术活动,贯彻好男女同工同酬政策。

自“两纲”颁布实施以来,农村妇女参加农业科技培训人数不断增加。参加茶叶技术培训的有:茶树栽培2406人,茶园修剪、改造5376人,茶叶管理4890人,茶叶加工1662人;参加油菜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的有3448人,麦类栽培管理技术培训3640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6810人;电脑农业培训2350人;参加轿车驾驶员培训的女性有63人。

三、实施“绿色证书工程”、“阳光工程”、“温暖工程”。

自“两纲”颁布实施以来,妇女获“绿色证书”2275人,实用技术培训671人,劳动力转移培训326人。大中专学历教育131人。

四、存在问题和建议。

受历史原因的影响,妇女的教育水平和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有限,望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保障措施,我部门也将积极发动和广泛吸收妇女参加有关的技术培训,并在资金、技术、信息、良种等方面优先给予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