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督导实施打算

时间:2022-09-08 09:28:00

创优督导实施打算

推动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为掌握县直机关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经研究决定,对县直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一次督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内容

1、有专门的办公室(包括:标牌、桌椅、资料橱、档案盒、党员交党费情况公示榜、学习专栏、每人一个学习笔记本等)

2、单位创先争优有关材料:

①研究实施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计划的会议记录;

②召开会议的动员部署情况,会议材料(领导讲话、主持词);

③单位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的制定要符合本单位实际及本身职能特点,主题鲜明,载体设计合理);

④成立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文件,办公室人员到位情况;

3、上报机关工委材料情况:

①单位创先争优汇报材料;②单位先进基层典型材料;③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或模范共产党员典型材料;④上报上述材料的质量(突出单位特色、方案的可操作性等)。

4、单位的公开承诺(包括:单位名称、承诺事项、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承诺事项至少三条,具体工作完成时限要与年初工作计划中承诺的完成时限相吻合)

5、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①机关党组织设置规范,按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②要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配备好党务干部;

③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坚持学习制度;

④按期缴纳党费情况。

二、督导时间

8月16日至17日,具体时间由工委各督查组自主安排。

三、督导方式

此次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各单位要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自查书面报告。

四、督导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在认真开展自查的同时,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按照本通知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

2、督导组要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经验,查找、纠正存在的问题。各督导组要与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交换意见,督促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