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企业关爱贫困学子捐赠仪式发言

时间:2022-06-02 10:36:00

非公有制企业关爱贫困学子捐赠仪式发言

同志们、企业家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举行市非公有制企业关爱贫困学子捐赠仪式。由于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厂长、经理的资助,我市一批因为贫困可能失学的同学将再次走进学校,坐在课堂攀登知识高峰,挑战贫困,改变命运,此情此景,令我心里十分感动。在此,我代表中共市委、市政府向发出《倡议》并积极捐助贫困学子的非公有制企业厂长、经理表示由衷的敬意,向受助同学表示祝贺!

各位厂长的光彩义举,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代表了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看到了非公经济人士德行并重,回报社会,关爱民众,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尚品格。受助同学的发言使我感到爱的力量和可能传播的力量。企业家朋友们捐助的可能只是所在企业的一点绵薄之力,但是你们的行为都有可能由此能改变一个同学一生的命运。为此,我为大家感到光荣,希望你们继续关注这批受助同学的将来,关注的未来,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努力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投资水电、旅游、城市建设和绿色食品等的开发,把个人富裕与全市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致富不忘国家,致富不忘社会,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出了《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扶贫济困的光彩事业中来的倡议书》,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厂长、经理积极响应,仅今年上半年,就为修建宝兴红军纪念广场和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捐资73.72万元,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845个。

希望我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继续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扶贫济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光彩事业中来,为构建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各位厂长、经理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企业自身发展放在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在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去推进,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全市154万各族人民的奋斗之中。

希望同学们和受捐助的学子,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不要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坚定信心,热爱生活,勤奋学习,奋发有为,成为国家、人民的有用之才,成为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