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建意见

时间:2022-09-23 04:07:00

非公企业党建意见

为帮助企业破解日益明显的资源要素制约、激烈的市场竞争等问题,**县**镇立足实际,成立了非公企业党建联促会,并以此为依托采取五项措施,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一是抓好非公企业党建联促会的运作。7月17日成立非公企业党建联促会,认真履行《**县**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促会章程》规定的职责,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组织建设“五好”标准》、“”、入党积极分子双重培养教育考察机制、党员示范岗制度等等,通过月度工作例会、论坛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创业创新大讨论”、“创业创新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努力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抓好规模以上非公企业阵地建设。继续开展“百企党建回头看”活动,认真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五查五看”摸底工作的要求,重点摸清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组织台账登记信息、党组织运行情况、阵地建设等。截止目前,全镇14家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均建立起固定的活动阵地,《支部活动记录簿》运用情况、党组织关系接转情况登记、制度上墙等工作运行良好。

三是抓好企业党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以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一分钟体会法”等形式开展党的基本知识、企业文化、技术技能等培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日前,在新阳光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试点集中培训,以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下载课件为教学内容,新阳光、求精、华翔10名企业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并就学习内容以一分钟时间谈学习体会,提高党员的理论知识。

四是抓好“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在杰友升、好德企业党支部搞试点建立企业党员结对企业困难职工制度,共5对;村企结对互助制度,8个企业党支部和4个村行政村党支部结队互助为主要内容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企业党建的实效性。

五是抓好党群联系箱设置工作。积极开展党群联系信箱设置工作,如果党员组织关系要进入企业支部,可以通过党群联系箱把要求反映上来,以便支部及时接纳;企业中的一些思想上进的骨干分子如有入党的意愿,可以通过党群联系箱,把个人意愿向党支部进行表达;党员、群众有什么好的建议与要求亦可通过党群联系箱进行表达,以此来推动、监督、深化企业党建工作。目前,已在5家非公企业设置了党群联系箱。